日本動漫,對於外國跟西方的影響,不僅僅是動漫本身,也連帶地帶動了其他日本的「次文化」sub-culture)的被接受。

其中一個呈現在服飾跟音樂表演上相當鮮明的次文化,就是以1980「歐洲華麗搖滾」「哥德搖滾」(大衛鮑伊、The Cure)等蛻變而來的日本「視覺系」(Visual Kei) 搖滾風格!

(關於「視覺系」的較詳細介紹,請參考:http://zh.wikipedia.org/zh-tw/%E8%A7%86%E8%A7%89%E7%B3%BB)。

經過日本許多不同風格的「視覺系」樂團,如:X Japn、彩虹(L’Arc En Ciel)、Alice Nine愛麗絲9號、Glaythe GazettELuna Sea 月之海

等醞釀改良過的日本「視覺系」風格,現在又紅回歐洲本土去了!

許多年輕一輩的西方樂手,寧願認為自己是受日本「視覺系」影響多於「歐洲華麗搖滾」或「哥德搖滾」。

其中一個此種歐洲大陸的日本「視覺系」風格樂團佼佼者,便是來自於德國的  Cinema Bizarre

(好像還沒有正式中文翻譯,我姑且把他們依照字義直接譯成『詭異劇院』吧!)

Cinema Bizarre 維基百科介紹:(http://en.wikipedia.org/wiki/Cinema_Bizarre

團員們不但服飾模仿日本「視覺系」,連藝名也都取日文名字居多!(KIRO、YU、SHIN等等)

以前是「西風東漸」,現在真的是反過來、變成是「日風歐漸」哩!

接下來,就來觀賞  Cinema Bizarre 的幾個最知名MV

要有心理準備喔!某些人也許會覺得這些團員德國人「怎麼這麼娘啊?」

完全沒有刻板印象中,德意志男子那些雄壯威武的氣概…

(嗯,那我只能說有這種感覺的人,多少是被納粹德國軍隊的刻板印象給影響太深了吧?

不過我那在澳洲自助旅行時認識、身高188、金髮碧眼的德國朋友,就又很德意志典型了!)

Cinema Bizarre - Lovesongs ~They Kill M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CEK_04ep_Y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Cinema Bizarre - Forever Or Nev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PShFK0g7qs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不過可惜的是,這個團體暫時於2010年初宣佈解散了。

不知道成員們下一步各自又要組成什麼樣的團體?或是要單飛出專輯?

另一個現在(2010/5/4)剛好抵達台灣開演唱會的Tokio Hotel 東京飯店合唱團,也被某些人視為類似風格的德國團體,可是我個人覺得差蠻多的哩!

至少在服裝跟化妝風格上,Cinema Bizarre的團員們蠻一致都是走日本「視覺系」的;可是Tokio Hotel只有主唱Tom Kaulitz他走此路線,他的雙胞胎弟弟Bill Kaulitz跟其他兩位團員並沒有如此打扮。

之後有機會再來介紹 Tokio Hotel

֍▲֍▲֍▲֍▲֍▲֍▲֍▲֍▲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德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動漫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