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身為在世界足球強國阿根廷(Argentina)完成高中教育、也親身體驗過阿根廷足球魔鬼訓練!

4年一度的全球最大體育盛事FIFA世界盃(FIFA World Cup)的期間,當然要先介紹阿根廷足球強權及知名球星,來為這系列的文章做開場。

里歐內日‧梅西(Lionel Messi,我是以西班牙語發音來翻譯的),是當今世界足球先生(FIFA World Player of the Year 2009)、西班牙職業足球聯盟(La Liga)巴塞隆納(Barcelona)隊跟阿根廷國家代表隊(National Team Argentina)的箭頭前鋒(Striker / Forward)跟中場側翼(Mdifielder/ Winger)。

1987624出生的梅西,身高約169~170公分。但速度卻不輸那些身高180以上的對手們(100可跑108)。腳下盤球跟帶球過人功夫更是了得,不然怎麼會當選世界足球先生?

當大家提到足球的20世紀最佳進球(Goal of the Century),一般都是指里歐內日‧梅西的前輩,也是阿根廷人的世界足球戰神「迪耶哥‧馬拉度納/ 里耶勾‧馬拉羅納」Diego Maradona1986622,在墨西哥舉行的世界盃,對上國家敵人英格蘭England時(1982年剛結束英阿福克蘭島戰役,阿根廷戰敗),穿著藍色球衣的馬拉度納一人帶球狂奔約60/公尺、連過6名英格蘭防守球員及門將而射門成功的經典進球。

先不用講太多,還是那一句老話:「有YouTube影片有真相」,一段影片勝過千言萬語的介紹。

馬拉度納的影片稍後介紹。

先來看看經典的最新世紀最佳進球影片(不過是21世紀了),時間是2007418的西班牙職業足球賽事「國王盃」(Copa del Rey),梅西代表西班牙巴塞隆納隊,對手是西班牙「赫塔費」Getafe隊。

跟前輩馬拉度納幾乎一模一樣,穿著藍紅相間球衣的梅西接到隊友傳球後,也跑了相當接近的62公尺、閃過了6名赫塔費隊的防守球員及門將而以相當類似的角度射門成功。

Lionel Messi historical goal vs. Getaf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HUb4y7Txo0)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網友們也把兩段進球拿出來比較:

影片1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XzXsdZJ5AQ)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高畫質影片2

[HQ] MESSI VS MARADONA IDENTICAL GOA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25IQqnksCs)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怎麼樣?面對也是職業級的對手,還能演出這樣的流暢進球,令人讚嘆吧!

更神的是,梅西跟馬拉度納兩人跑的距離跟速度都相近、閃過的對方球員人數也一樣、穿著都是藍色系服裝、射球的角度也接近、兩人都是身高不到170公分的阿根廷球員、射門後跑向右側、一名隊友也在後面平行緊跟著跑上去擁抱慶祝,幾乎就像是故意拍攝的真實版跟山寨版。

(當然兩段都是真實的!)

֍▲֍▲֍▲֍▲֍▲֍▲֍▲֍▲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品牌唸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