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此篇的此時,正在看韓國對烏拉圭的球賽。

我在阿根廷讀高中時,我學校的足球隊中也有烏拉圭人、也有韓國人,所以兩國也都不陌生。

尤其到了美國上大學,許多好友又是韓國人。

此篇文章,首先要介紹的是目前在英超曼聯隊Manchester United)踢球的韓國球星朴智星Ji-sung Park)!

他曼聯隊的好友,阿根廷的Carlos Tevez維基百科介紹)跟法國隊Patrice Evra維基百科介紹)一起幫他開生日Party的影片!

# Ji-Sung Park's Birthday Surprise (Featuring Evra and Tevez)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b8Ms0RFK5k)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接下來是Patrice Evra用英語訪問朴智星的影片,

# Park Ji-Sung vs Patrice Evr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JN8MZdd49c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不知要等到何時?被視為足球沙漠的我們台灣,才會有足球員進軍世界一流球會哩?

我們的運動員,何時才可以被棒球以外的國外主流運動圈所接納跟肯定?

另外,聽到影片中,大家叫朴智星都是用韓語的發音。

我在國外多年也注意到,日本人跟韓國人跟越南人等,也許名字都有其漢字系統跟寫法,但是他們都是用對方的語言來唸對方的名字。

所以,這又讓我想到,台灣人跟中國人也應該學著用韓語發音唸韓國人的名字、日語唸日本人的名字,我們長期以來把日本人、韓國人、越南人的名字直接用華語/北京話/普通話來唸,我個人覺得是非常不尊重對方的一種高傲態度!

台灣要國際化更邁進一步,除了應該能多多接觸足球(當然還有其他如網球、高爾夫、賽車等運動)外,尊重外國人的文化跟語言,也是要改善的一個大方向。

不過,既然我的這個部落格是定位在比較輕鬆的格調,就先點到為止。

֍▲֍▲֍▲֍▲֍▲֍▲֍▲֍▲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英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法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