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漫在海外盛行多年下來,各種動漫類別的次文化,也開始多元化地發展!

其中一個次文化趨勢,就是各國的女僕咖啡   Maid Café

以下這個團隊叫做:Lucky Chocolate Maid Café

跟很多西方的動漫迷所組成的女僕咖啡一樣,他們並未有自己的店面,而是穿梭在各大動漫展中,為動漫迷們服務!

從2009年開始,她們固定會出現在於   <杜塞道夫會議中心(CONGRESS CENTER DÜSSELDORF)舉辦的德國"DoKomi"動漫展。

身為德國西部的北萊茵-西發利亞邦   /北萊茵-威斯伐倫州   (NORDRHEIN-WESTFALEN) 首府的 杜塞道夫   (DÜSSELDORF),市區中心人口約近60萬!

若算整個城市,則約是150萬人口左右!

杜塞道夫,會變成德國動漫迷的重鎮,我一點也不意外!

因為這裡是德國最大的日本人居住地,有許多的日本人在此讀書、經商、居留。

我在美國讀大學時,最要好的日本友人,當年大學畢業後沒幾年,就是被公司派駐杜塞道夫。

他在此跟他太太認識,進而也在杜塞道夫的德國城堡舉行婚禮的!

而我就是日本友人他2000年,舉辦婚禮的伴郎之一!

我那日本友人,現在已經是日本相當有名的商界菁英跟商業顧問了喔!

不過,還是先回到動漫相關主題!

請看以下的影片!

是2016年拍攝的 [Lucky Chocolate Maid Café] 女僕咖啡活動!

♥ Lucky Chocolate Maid Cafe Shooting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kR9K98gST0)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可看到,他們的活動有室內的、也有戶外的!

而且女僕數量不是小貓兩三隻,而是數十位、甚至於上百位來著的!

況且,這還不是當地唯一的女僕咖啡團體哩!

看到大多數是德意志民族白人女性擔任服務生的女僕咖啡,跟也大多數是當地白人的動漫迷們!

這才是日本動漫國際化深耕的軟實力之無遠弗屆跟厲害啊!

這種讓當地年輕世代主動的改變、對於動漫跟日本文化的追隨、崇拜跟尊敬!

不是某些獨裁威權國家,土豪似地在國外校園強制性置入行銷,建立<X子學院>!

或動用黨國資金入資當地媒體,想要洗白自己、洗腦海外,可以比擬的啊!

我當初就說過了,我根本不算動漫迷、更非韓流粉絲!

我會想寫這一系列的日本動漫、及韓國偶像團體海外影響力文章!

就是要讓大家擺脫,那仍然是國民黨大中國、跟仇日仇韓心態把持的台灣主流媒體觀點!

用更台灣本土直接、透明、多元的角度,來跟世界接觸!

看看日本跟韓國,還有其他各國真正的軟實力!

֍▲֍▲֍▲֍▲֍▲֍▲֍▲֍▲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動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電影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搞笑KUSO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