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的文章,從我另一個部落格搬過來的!)

前幾天代外籍教師的課。

 一位中年婦女學生一進教室,我就發現她非常眼熟。

 但她卻說是頭一次來上課。

 我記得我之前是跟她認識起碼好幾天,並且有談話超過三個小時以上。

 但在授課時,就是想不起來是在哪裡見到過她?

 我下課後又稍微跟她提及,不過因為我還要趕場,所以就沒再多問什麼。

 昨晚在下課後又看到她,雖然她沒上我的課,但她卻來跟我詢問並比對我們到底是否真的有見過面。

 首先她問我是否是青年路上一間老字號餐廳的第三代小開。

 因為她以前常去那間餐廳。

 我當然不是餐廳的第三代小開了,不過那一間餐廳我有去吃過一兩次倒是真的。

 但我不是自己去、就是跟一個友人去,在用餐時也沒有跟店員以外的人有其他互動。

 所以就不是餐廳囉~

 然後我們又交換了過去近二十年的國內外足跡,看看是否是有在什麼場合中深談過。

 因為她給我的感覺並不是那一種來上我幾次課、或者在旅程中萍水相逢聊過幾句的人。

 如果是那種人,我一生至今起碼遇到過一萬五千個以上,印象也不會那麼深刻。

 結果還蠻驚訝的是,她去過的地方雖不多,但多是我去過的。

只不過,時間都不同。

 地點也有些差距。

 她去過美國,是在1980年代末期。

 可是我是1991年才去美國求學。

 她待過台北市一年,但是當時我已搬回台南市了。

 而且我台北市的家跟爸的公司附近,都不是她出沒的地方。

 (火車站除外!但她當時20多歲也沒有跟當時才八歲的我互動的可能性跟原因!)

 她常去誠品,但她去的是台南市長榮店、我則都是在台南市中山店出沒。

 她常去購買的一間文具店我也去過三四次,但除了跟有些娘娘腔的和善老闆有短暫詢問之外,我也沒有跟店員以外的其他人有互動。

 她說她過去十年深居簡出,很少有社交活動,早睡早起,都是待家中相夫教子。

 當然更不可能去遇到常跑夜店的我了!

 她有在騎腳踏車在東區運動及上課,但我都是騎機車居多。

 開車多是去外縣市或夜晚去夜店。

 我腳踏車則是在南區騎,而且往往是深夜兩點半左右在濱海公路那裡。

 因為公公過世,她去年有去殯儀館,但那是2007年五、六月的事。

 因為爸爸過世,我去年也有去殯儀館,但那是200712月底的事。

 ~~

 所以,交叉比對了許多往事,就是看不出我們在哪裡有見過面跟聊天!

 而且,她是大我約快20歲的中年婦女喔~~

 所以也不可能是我以往交往過的對象之一。

 我最多只有跟大我五歲左右的女性交往過而已。

 而且她們的臉我都還歷歷在目!

 於是她的結論是那只是純粹的似曾相識感覺:Deja-vu Effect

可是我卻還是深信,我們的確是有見過面的,而且是在近十年內。

         

第二件事,我前天到大賣場去買東西,從前方的橫向走道突然跳出兩位大學生年紀的年輕人。

其中一個,他的長相、聲音、外型、髮型、走路跟搞笑搞怪的方式、穿著,完全就是我一位當年在阿根廷認識、現在回台定居高雄市的跟我同年紀友人之年輕翻版!

相識度簡直就是百分之百!

只不過,因為他比較年輕,所以沒有讓我認錯人!

我也當下就打電話給我友人,他正在家中忙事情,對於我遇到跟他長相近乎百分之百相像的人之事,也感到相當驚訝。

֍▲֍▲֍▲֍▲֍▲֍▲֍▲֍▲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人、韓國人天生雙眼皮系列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偶像團體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加拿大相關文,請按此

更多德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法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英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義大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西班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比利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挪威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荷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俄羅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香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SUPER MARI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撞臉系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C羅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內馬爾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梅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卡洛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谷翔平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鈴木一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達比修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貝克漢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王建民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軍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操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警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工作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理財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創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動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電影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搞笑KUS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國歌系列,請按此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珍珠奶茶/波霸奶茶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壽司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學習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念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賈柏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名人撞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國人遊台灣系列的文章,請按此

更多<那些年>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記者烏龍花絮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原創投稿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的原創鬼故事,請按此

更多旅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汽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機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飛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交通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鐵道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柯文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睡眠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討論健康養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社群網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臉書FB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男女兩性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自然保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寵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藤岡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谷阿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馬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紅/網路名人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名人留落腮鬍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到標題下方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幫忙按幾個廣告!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