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系列上一篇在此: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8470449

 本文基本上是在延伸補充上一篇結尾所提到的HBO《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中,美國101嘯鷹空降師506團第2 E連(E “Easy” Company2nd Battalion, 506th Parachute Infantry Regiment, 101st Airborne Division的真實人物:Albert Blithe

(在影集中軍階還是Private,上兵,跟電影《搶救雷恩大兵》Saving Private Ryan的   Francis Ryan 一樣。)

只不過雷恩是虛構人物,而Albert Blithe卻是真實存在過的人物。

影集中的   ALBERT BLITHE,是一位曾經射中一名配戴阿爾卑斯山「小白花/雪絨花」EDELWEISS 的德國突擊傘兵(FALLSCHIRMJÄGER)、曾短暫暈眩失明、後來自願偵察某空屋時,被德軍狙擊手(SNIPER)射中頸部,不久後便病逝於醫院的101嘯鷹空降師上兵。

本文更完整更新內容在此

部落格搬家通知.jpg

HBO《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中,一臉驚嚇的   ALBERT BLITHE 於戰壕中被「狄克溫特斯」少校(MAJOR RICHARD DICK WINTERS)喚起,對CARENTAN的進攻德軍展開反擊,後來並射中德國突擊傘兵的片段。

★ Band of Brothers- Battle of Bloody Gulc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zTGXeLk2Jg)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但真實生活中的ALBERT BLITHE,在1960~1962年期間,有來過台灣教導我國傘兵技術。

不過後來在1967,他在參加發生在比利時的突出部戰役(BATTLE OF THE BULGE註)紀念會後不久,

就以軍士長(MASTER SERGEANT)的官階在西德過世。他在台灣被頒勳章的獎狀、受勳照片跟網頁在此:http://www.506infantry.org/hiswwii/his2ndbnwwiimemo22.html

這跟他在影集中頸部中彈受傷後住院而死的遭遇不太一樣。

(註:《諾曼第大空降》影集中也有一兩集關於突出部戰役的戰況描寫)

戴軍帽的ALBERT BLITHE大頭照:

albert blithe-1.jpg

 (相片來源:http://www.bloggen.be/airborne44/

 

一個附幾張   ALBERT BLITHE 真實照片的網頁

http://www.findagrave.com/cgi-bin/fg.cgi?page=pv&GRid=19080453):

 

不過此網頁中說,拿著納粹旗幟當戰利品的士兵,就是ALBERT BLITHE。不過我覺得是最右邊那位臉頰瘦長的(跟藍正龍或日本演員瑛太蠻像的那位),才是ALBERT BLITHE

e-company.jpg

 

影集中的   ALBERT BLITHE,是由美國演員   MARC WARREN 飾演。

marc warren.jpg

(相片來源:http://www.radiotimes.com/shows/hustle/gallery/gallery-two/

HBO《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中的ALBERT BLITHE綜合片段:

Band Of Brothers - Private Blithe [H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sC-Qiw7ZHU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台灣空降特戰部隊」論壇網頁也有提到   ALBERT BLITHE

http://www.airborne.idv.tw/forum/showthread.php?p=6393

֍▲֍▲֍▲֍▲֍▲֍▲֍▲֍▲

更多軍事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