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FXD990~1.JPG

 

我還沒看過《終極戰士團   Predators》這部電影。

只是那天在網路上瀏覽知名台灣裔美國人時,不經意看到了這個名字:

Louis Ozawa Changchien

Louis Ozawa Changchien他在《終極戰士團  Predators》中飾演Hanzo

張簡路易斯.jpg

(照片來源:http://www.blogomatic3000.com/2010/01/13/actor-louis -ozawa-changchien-talks-predators/

 

predators33.jpg

(照片來源:http://www.aceshowbiz.com/still/00004666/predators33.html

因為我在就讀美國的大學時,當時台灣同學會的會長,也是姓 Changchien(張簡)。

我則是當台灣同學會的編輯(EDITOR),所以張簡這姓氏,引起了我的興趣跟注意。

這「張簡」,可是台灣第一大的複姓喔!

人口近萬,主要居住在高雄市大寮區跟鳳山區。

Louis Ozawa Changchien,出生於美國紐約市皇后區(Queen New York),父親是台灣人(很可能就是高雄人),母親是日本人。

Ozawa 比較常見的漢字姓是「小澤」,當然也有其他可能性,因為日語中同音的姓氏很多。

像我就有兩位日本友人,姓氏念法都是 OGAWA。

但一位姓氏漢字,是:尾川。

另一位的姓氏漢字,是:小川。

所以在找不到   Louis Ozawa Changchien 的中文跟漢字姓名前,我們姑且可以暫時翻成「路易‧小澤‧張簡」,或者是「張簡小澤路易」。

(LOUIS 的 S 不發音,所以是路易)

Changchien-600x450.jpg

2017/03/01補充

後來,Louis Ozawa Changchien,也有在2012年的經典諜報動作電影  JASON BOURNE《神鬼認證》系列的第4集之中,飾演被派去菲律賓馬尼拉,執行幹掉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跟瑞秋懷茲(RACHEL WEISZ)任務的CIA特務殺手!

Louis Ozawa Changchien,他就是在電影最後,先搶警車、後來又搶了一台機車,狂追傑瑞米·雷納跟瑞秋懷茲的那個亞裔特務!

請看以下的E《神鬼認證  4》電影片段,戴墨鏡的  Louis Ozawa Changchien,在第2秒就開始出現了。

★ The Bourne Legacy (7/8) Movie CLIP - Motorcycle Chase (201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oJlFH_1q3Q)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官方預告片之中,也有 Louis Ozawa Changchien 的身影!

第16秒、第19秒那個戴墨鏡的亞裔男子,就是他了。

★ The Bourne Legacy Official Trailer #2 (2012) Jeremy Renner Movie H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dtUdEoE-Q4)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筆者剛好也有在1982年、跟2016年,三度到菲律賓馬尼拉去旅遊跟出差。

影片中的某些路段,我也有經過喔。

֍▲֍▲֍▲֍▲֍▲֍▲֍▲֍▲

更多討論電影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軍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學習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