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篇對於品牌唸法的文章

Roger Vivier怎麼唸才對?法國名牌的正確唸法跟真正發音,請看這裡!: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8566211)。

 

BMW 是許多台灣有錢人的鍾愛轎車廠牌之一。

不過,許多沒品的台灣黑道,也都是開BMW的,尤其是黑色系。

光我家這附近方圓300公尺內的黑道跟幫派份子,所擁有的黑色系BMW,大概就近10台。

我想,BMW德國原廠的人員,如果看到他們的產品是被這些亂丟煙蒂、亂吐檳榔渣、逆向停車、併排停車的台灣人所擁有的話,可能內心要淌血吧!

進入正題,BMW 其實是德語德文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的簡稱/簡寫。

翻成英語/英文就是Bavarian Motor Works

翻成華語/中文就是「巴伐利亞汽車工坊」/「巴伐利亞汽車製造廠」的意思。

(巴伐利亞是德國東南部最大、最重要的一邦,首府是慕尼黑Munchen/ Munich。)

德國人也都把Bayerische Motoren Werke用簡稱BMW來唸,德語聽起來就是類似英語的 BMV。 

很多德國人其實連B-M-V都不唸,是直接唸成 BIMMER

要找到德國人用德語唸Bayerische Motoren Werke的影片似乎有些困難,所以我只好請出以下的網頁發音辭典:

http://sprachausgabe.dict.cc/speak.php

請在網頁中的第2行,鍵入Bayerische Motoren Werke(或其他任何您想要知道的德語),然後按下右側的Play鍵,便可以聽到德語的發音。

不過就是那種很機器人式的發音就是了。

其實可以把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用以下的三段台語來唸喔:「拜猜魚洗  毛吐掀  買學考」。

「洗」是「洗車」的「洗」,或唸「詳細」的「細」也可以。

那個「羶」就是我們台語說羊肉會有的那種「羶味」的「羶」,或唸成台語「掀頁」、「掀書」的「掀」也可以。

「學」是唸「學英文」的「學」,不是唸「學校」的「學」。

以上都是指台語音。

若是更完整的公司名稱,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那就是「拜猜魚洗  毛吐掀  買學考 阿枝」,以上,當然還是台語音 (剛好我小阿姨就叫阿枝)

以下的影片,是BMW 德國原廠在介紹他們的品牌歷史之德語影片。

裡面並未唸出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的完整發音,但有在不同片段分別唸出 BayerischeMotorenWerke 3個字

★ BMW - DAS BMW LOGO - VIDEO ...............OEN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6ciTK59N3o)。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

其他更多外語相關的文章,請按此

更多國際品牌發音唸法的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