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9月,我跟父親進行了以參觀在愛知縣舉行的「愛知萬國博覽會」(也就是說2010年上海世博的前一屆)為主要行程的2人組日本自助旅行(本來要約媽一起去,但媽說她腳痛,所以放棄)。

因為許多我的日本友人都到東京工作去了,所以我也規劃到一兩天到東京去的旅程。

原本對於御臺場/台場(Odaiba)沒有概念的我,因為在日本友人招待我們住的銀座旅館內看到了介紹,決定臨時去參觀。

反正我跟爸都算是自助旅行的老手,因地因時制宜亂改行程,對我們而言本來就是家常便飯。

搭了百合海鷗線(Yurikamome)單軌電車到位於東京灣的御台場,才發現這裡就是富士電視台及彩虹大橋、河濱公園的所在,也是許多日劇拍攝的景點。

我跟爸在此僅逗留約不到1小時就走了,不過也拍了不少照片。

但因爸跟我都是喜歡拍攝別人、不喜歡被人拍攝的人,所以照片內反而幾乎都沒有我們父子。

父親後來在2007年底因癌症手術失敗後不久病逝。

2005年的日本行是我們父子最後一次一起外國行,也是父親的最後一次出國。

現在看到台場那裡因為2011/3/11大地震,而引起的火災跟重創;不捨之餘,就不禁想到了跟父親的最後出國旅行。

真的是「人事已非」啊!

第一張是在富士電視台(Fuji TV)旁的低階廣場往上拍,左上方就是擁有特殊球型走道的富士電視台。

我個人覺得是當時拍得最好的一張照片,後來還有被國外網路版雜誌借去用喔。

Day 2-134 東京台場.jpg

 

2張是縮小版,約11公尺高的台場自由女神像。

Day 2-121 東京台場.jpg

 

3張遠處就是彩虹大橋。

Day 2-124 東京台場.jpg

 

4張就是摩天輪。

Day 2-141 東京台場.jpg

 

5張是要讓大家跟下面最後一張冒煙的建築群對照。基本上就是同四棟建築,只是角度不同。

冒煙的照片是這4棟建築加上富士電視台跟週遭建築。

Day 2-127 東京台場.jpg

2011/03/11 地震後的場景:

 

近拍富士電視台旁的建築冒煙

(照片來源:http://www.chewni.com/2011/03/11/japan-earthquake-and-tsunami-pics/

jishin41-500x281.jpg

Odaiba-1.jpg

 

 遠拍富士電視台旁建築群冒煙

(照片來源:http://www.abc2news.com/dpp/news/world/9-news-on-the-ground-in-japan-wcpo11299866978844

Odaiba On Fire-1.jpg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旅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交通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鐵道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