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路易威登  Louis Vuitton,這個法國名牌,不管是真品還是山寨仿冒版,台灣許多人都嘛人手一包。

至於我咧!

還是一樣,對名牌沒太大興趣,只對發音有興趣。

LV 路易威登  Louis Vuitton 的真正法語/法文唸法,除了可以用Google的翻譯發音功能來唸給我們聽之外,最好的方式,還是請法國人或法語系的人親自唸給我們聽!

其實那個S是不用唸的!

真正的法語唸法應該是類似台語發音雷味黨

(『雷公』的『雷』、『味道』的『味』、『政黨』的『黨』/ 「擋」車的「擋」,請把雷味黨全部三個字都用台語發音!)

以下珍貴影片(因為講法語,而不是一般常見的英語影片),是取自LV路易威登 Louis Vuitton 在日本東京的表參道(Omotesando)的新店開幕時之慶祝酒會之LV官方影片。

此店是由日本女室內建築設計師「 久美子」(Inui Kumiko)設計。

當天的來賓貴客裡,最為台灣人熟悉的,大概就是在第228秒出現、前一陣子有來台灣捐鞋跟球衣義賣賑災給日本地震海嘯災民,結果被「幹鞋哥」王偉忠用30萬把鞋衣給一次A掉的前日本足球國腳:中田英壽(Nakata Hidetoshi)。

影片中LV總裁兼CEOYves Carcelle,及 LV 表參道店館長/店長Herve Mikaeloff,雖然各自有用法語唸了好幾次Louis Vuitton的正確發音(第10秒、第48秒、第258秒),不過最清楚的還是在258秒左右的那一次發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3Gb9P-IYO0

因為以上影片被刪除,所以我又緊急找了幾個法國新聞片段、跟法國人自己介紹 LV 產品的影片,來證明 LV 的發音,就是台語發音「雷味黨」

以下法國第24頻道新聞台之新聞影片的第3秒,就有唸到 Louis Vuitton 的法語發音,不正是台語發音「雷味黨」嗎?

★ Découvrez les premières images de la Fondation Louis-Vuitton sur FRANCE24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以下法語新聞報導 LV 在蘇俄首都莫斯科的分店開幕之介紹影片,

第5秒跟第48秒,也兩度用法語提到了 Louis Vuitton,

發音,不正是台語發音「雷味黨」嗎?

★ Le Kremlin ordonne à Louis Vuitton de plier bagages après la polémique sur sa valise géant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ou2bPuQmHU)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以下法國素人女性的 LV 名牌包開箱文影片,第35秒跟第2分00秒,

也用法語提到了Louis Vuitton,

發音,不正是台語發音「雷味黨」 嗎?

♥♥ # REVUE / REVIEW - LOUIS VUITTON SPEEDY MONOGRAM 30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Ut684NhOkY)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至於英語系國家或其他不是法語系國家的人,他們所唸的  Louis Vuitton,當然就會有小小的走音了。

美國時尚設計師Marc Jacobs去出席參觀英國倫敦 New Bond Street(新龐德街)的 Louis Vuitton 分店之影片。

Marc Jacobs 影片中的第11秒講了 Louis Vuitton

另外我在課堂上也有提到的,現在大多數的美國人都把字中間的字母T唸成D的音

此段影片的第128秒、第2分零6秒,Marc Jacobs city 唸成類似 ci-dee 的發音;在第139秒他把 creative 唸成 crea-dive 的發音,都是明顯的例子。

還有現代美國人往往把 CULTURE「文化」這個字唸成「寇曲兒」,而不是台灣大多數英文/美語教師一直在教的「考曲兒」;也就是說,字母U是發類似台語蚵仔煎的「蚵」音。

關於這一點,我也在美語課堂中有提到,而 Marc Jacobs 先生也在此影片中的148秒幫我再度證明了。

★ Marc Jacobs talks about new Louis Vuitton sto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yp9QVQvPL4):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還是那句話,有影片有真相幾個影片就勝過許多非專業人士的唬爛

至少我到寫完本文為止(2011/4/2凌晨),還沒聽到過哪一位台灣人唸對 Louis Vuitton 的法語發音的!

這當然包括媒體上那些浮誇的名嘴跟時尚專家們!

甚至於連買了LV的仕女男士們、跟賣LV的專櫃人員們,我在台灣也遇到很多位,但也沒有半個人唸對。

大家都往往是唸那不像法語、也不像英語的「Luis Veeton」發音。

(也許有人唸對,但我剛好沒看到節目片段。若是如此,那就先說 Sorry 囉!)

所以,自認聰明的台灣人,跟著影片唸10次,好好學起來吧!

看您是要相信這些影片裡的發音哩?

還是要相信某些電視名嘴、某些所謂時尚專家、或某些自稱語言專業人士的胡扯哩?

 

有興趣者也可延伸閱讀此系列的前幾篇文章:

 

★ Kobe Bryant 神戶布萊恩~湖人隊小飛俠講流利義大利語Italian接受意大利文體育台訪問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8662281

 

★海嘯=日語津波TSUNAMI!英語+西班牙語+德語+法語+義大利語+葡萄牙語+俄羅斯語全球都用,台灣有幾人知?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8598529

 

★ Roger Vivier怎麼唸才對?法國名牌的正確唸法跟真正發音,請看這裡!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8566211

 

*Prada怎麼唸才對?義大利名牌的正確唸法跟真正發音,請看這裡!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8565983

 

★ Watson’s=屈臣氏!張學友「屈到病」!廣東話正確發音/粵語翻譯唸法,請看這裡!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8580759

 

★ BMW德語怎麼唸才對?Bayerische Motoren Werke德國名牌轎車的正確唸法跟真正發音,請看這裡!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8573495

 

 ★Van Cleef & Arpels法國珠寶手錶名牌VCA怎麼唸?正確發音唸法請看這裡!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8535265

 

֍▲֍▲֍▲֍▲֍▲֍▲֍▲֍▲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念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學習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搞笑KUS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SUPER MARI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撞臉系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C羅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內馬爾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梅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卡洛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谷翔平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鈴木一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達比修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貝克漢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王建民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軍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操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警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人、韓國人天生雙眼皮系列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偶像團體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加拿大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德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法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英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義大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比利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挪威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荷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俄羅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香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工作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理財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創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動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電影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珍珠奶茶/波霸奶茶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壽司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賈柏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名人撞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國人遊台灣系列的文章,請按此

更多<那些年>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記者烏龍花絮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國歌系列,請按此

更多UNOLIN原創投稿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的原創鬼故事,請按此

更多旅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汽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機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飛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交通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鐵道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柯文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睡眠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討論健康養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社群網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臉書FB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男女兩性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自然保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寵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藤岡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谷阿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馬雲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到標題下方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幫忙按幾個廣告!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