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跟中國一再攜手捏造的「中國神話」一片大好之媒體浪潮下,終究還是有些有良知的中國網友看不下去,寫了些文章批判揭露這些假相。

當然,這類文章能在中國網路上生存的機率很少、壽命也很短。

所以,我先將其文章轉換成繁體中文,備份如下。

 

再騙下去,中國終有一天將自取滅亡

(原文網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40d8d50101855s.html

 

★             文/趙健偉

     

    如果眼下舉行一次世界騙術大國的評選,我堅信中國將高居榜首。今天,我們的騙術已經無孔不入地滲透到各個領域——大到國家統計資料造假、最高科技獎造假;中到普遍的學術剽竊、上市公司財務造假;下到食品造假、醫藥造假以及充滿街頭的各色各樣五花八門的騙局……我相信身為一個中國人,一生中不知要被騙過多少回。

    如今,隨著國門的開放,中國人的各種騙術已經走向世界,去年發生在俄羅斯和羅馬尼亞等國中國人開辦的小商品市場被當地人搗毀,均與大量的假貨有關。眼下,這樣的造假已如星星之火,燎原到更為廣闊的國度。最近中國概念的股票在美國已成為過街老鼠,幾天之內暴跌慘烈,其原因就是因為美國龍昌會計事務所以及渾水公司率先發現並揭露了數家中國上市公司的財務造假。眾所周知,信用對於歐美人來說是與生命同等重要的。一個公司抑或一個個人,如果其信譽破產了,那麼其生命在今後的旅途中將步履艱難。

    但是在國內,上市公司財務造假早已不是什麼新聞了。也因此經濟學家吳敬璉才會把中國的股市視為連賭場都不如的垃圾場。我認為,在如此氾濫的造假背後,是誠信被長期猥褻的必然結果。大家知道,誠信的前提是“真”的存在。然而當“真”的東西屢遭權力的剿滅,說真話的人不是被處死就是被流放抑或被滅視,那麼其結果就是假話連篇、假貨盛行、假賬疊出……更可怕的是,說假話做假事的人反而能飛黃騰達。而敢於直言勇於堅持原則的人卻沒有幾個有好下場的。我相信凡是對中國這幾千年的歷史稍微熟悉一些的人對此都不會陌生。

    以前中國是閉關鎖國的,所以無論怎麼騙來詐去的都是中國人自己的遊戲。而如今我們把這樣的遊戲玩到國外去了,玩到以誠信為本的美國去了。其結果當然就是有的中國公司的股票價格幾天之內就被腰斬了。因為在美國人眼裏,一個連基本的誠信都不具備的公司是沒有任何價值的。

    國內有媒體焦急地指出:“中國企業什麼時候能贏回投資者的心?”我回答你:根本沒戲!因為造假已經成為了這個民族的秉性之一。只是大多數老外不知道這一點而已。大家想一下,我們從小到大所接受的教育有多少是真的?在這個語境下多少人體會到了說真話的樂趣?比如在領導面前你除了拍馬屁說一大堆假話空話套話廢話之外你還能說什麼?(我把它稱之為《四個現代“話”》)

    既然不能說真話做真事,那麼就謊話連篇、造假行偽並能充分享受其帶給你的地位和利益,何樂而不為?此境此制不變,造假只會愈加欣欣向榮繁榮“娼”盛。不過再這麼騙下去,總有一天我們會自取滅亡的。

֍▲֍▲֍▲֍▲֍▲֍▲֍▲֍▲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到標題下方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幫忙按幾個廣告!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