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相關文章(1)有提到了,剛逝世的蘋果創辦人 Steve Jobs 賈伯斯,是位當初想去日本高山上修行當和尚、連婚禮都請日本佛僧來主持的虔誠佛教徒,及一位只吃蔬果類跟魚肉的魚素者(Pescetarian)。

 

1,我部落格的上篇相關文章: 『Steve Jobs賈伯斯佛教徒,乙川弘文~幫Apple蘋果創辦人結婚禮證婚之日本禪宗曹洞僧侶法師』,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9851557

 

也因此,我就聯想到,那搞不好 Steve Jobs「賈伯斯」最喜歡吃的食物,應該就是壽司,一來它來自於日本、二來它主要材料是魚貝類。

 

日本跟魚類,都是「賈伯斯」喜歡的元素,那壽司理所當然應該就是他最喜歡的餐點囉?!

 

結果我一查!

 

Bingo!賓果!

 

果然是如此!

 

我也是超愛吃壽司的!四歲就開始吃日本料理了!(1970年代初期當年的台北市,日本料理超貴的,還好當時我有闊爸爸!)

 

大學畢業後,還因為超愛吃壽司,而在美國西雅圖的一間高級日本壽司餐廳當了櫃檯一年!

 

請看以下影片跟國外報導文章,都證明了「賈伯斯」最喜歡吃的餐點料理之一,就是壽司Sushi

 

2010年1月 Steve Jobs Apple iPad的發表會上,就是用Apple iPad搭配Google Map找尋 Sushi 餐廳當成 Demo,不想浪費時間者,可直接跳到以下影片的約第511秒,身形已相當瘦弱的「賈伯斯」,賣力示範用 iPad 搭配 Google Map 找位於舊金山發表會場附近的幾間日本料理 Sushi 壽司餐廳。

 

★ Apple iPad: Steve Jobs Keynote Jan 27 2010 Part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46SWQdiHuc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其實,「賈伯斯」不是只有在一場產品發表會上提到「壽司」,他是幾乎每一場產品發表會上都會提到「壽司」!

 

以下影片的標題,說明了「賈伯斯」的最愛,就是 SONY(尤其是 SONY 的創辦人「盛田昭夫」Akio Morita)、紐約時報(NYT、New York Times)、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科技專欄作家 Walt Mossberg 跟…「壽司」Sushi!!

 

此影片是影片上傳作者(不是我!)精心剪輯多個「賈伯斯」在蘋果的產品發表會上的演說跟介紹,所發現到的共通點。

 

因為這些發表會的內容都是「賈伯斯」自己欽點跟決定的,所以證明了影片標題上的這幾個「元素」,都是他的個人最愛!

 

不想浪費時間者,可直接跳到以下影片的約第632秒,是數個「賈伯斯」在不同蘋果產品發表會上提到「壽司」Sushi的片段。

 

★ Steve's Favs - Sony, NYT, Walt Mossberg... and sush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A3qoyVbbho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以下新聞,作者提到了一位科技業者如何利用機會主動去跟「賈伯斯」攀談、尋找合作的契機。

他提到了「賈伯斯」總是去一間位於加州 Palo Alto(賈伯斯就住此地)附近的壽司餐廳,所以那位科技業者跟友人就先去那裡吃飯順便朝聖一下。

結果,沒想到他們真的遇到了「賈伯斯」一個人前來,並坐在他們身旁隔壁的壽司吧台。後來他們就利用機會跟「賈伯斯」進一步打招呼並洽談。

★ So Steve Jobs walks into a sushi bar

http://www.boston.com/business/technology/innoeco/2011/07/so_steve_jobs_walks_into_a_sus.html

以下新聞,提到了「賈伯斯」的生活型態/生活習慣,包括了愛開德國車、愛吃壽司跟赤腳走路!倒數第三段的文章,提到了「賈伯斯」超愛吃壽司!

★ Steve Jobs' Lifestyle: Favorites Included Cars, Sushi and Barefoot Walks

http://www.ibtimes.com/articles/226981/20111007/apple-steve-jobs-death-2011-personal-life-secret-stanford-commencement-speech-lifestyle-habits-biogr.htm

下一篇文章,來自於法國蘋果商品迷所架設的網站,在 Food Habits(飲食習慣)部分,提到了「賈伯斯」最愛吃「壽司」!

http://allaboutstevejobs.com/being/4-home/4-home.html

一間位於加州Palo Alto之壽司餐廳的介紹網頁,網友有提到「賈伯斯」常在此餐廳點「壽司」外帶!

★ Homma's Brown Rice Sushi

http://local.yahoo.com/info-21394076-homma-s-brown-rice-sushi-palo-alto

另一間位於加州的壽司餐廳「Sushi Ran」的收據照片,收據底部有印一列感謝「賈伯斯」在蘋果產品發表會上,提到他們餐廳的謝詞(上面第2部影片的第653秒,「賈伯斯」提到了:我選好去 Sushi Ran/ I pick Sushi Ran!)。

http://www.flickr.com/photos/ephramzerb/403121296/

以下台灣網友 蘋果迷的網頁上,介紹了可能是蘋果總部的員工在自家公司餐廳所拍 iPhone 5(或iPhone 4S)所拍的第一張照片,我有在留言板留下我的意見,表示一點也不意外!

因為蘋果員工一定知道「賈伯斯」最愛吃壽司!所以應該是藉此照片,對「賈伯斯」致上某種程度的最高敬意!

http://whiteappleer.tw/2011/09/08/first-picture-taken-with-iphone-5-8-megapixel-camera/

其實「賈伯斯」最愛的,還有生吃胡蘿蔔、聽「披頭四」(The Beatles)跟前一陣子來台灣演唱的美國民謠歌手「巴布狄倫」(Bob Dylan,跟我學長Kenny G.還有Michael Bolton一樣都是優太人/猶太人)、開德國跑車等等!

若有機會再來介紹!

找資料粉辛苦哩!喜歡此部落格文章的人,請別忘了有空幫我推一下文章喔!謝謝哩!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