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正如我所預知的,如同其他非英語系的品牌一樣,台灣的新聞主播群們,還是一致地把剛引進台灣的西班牙平價成衣品牌:ZARA,給唸錯了!

曾經待過講西班牙語的南美洲數年的我,當然對於西班牙語的發音也有一定的自信。

(不然我當初怎麼在當地混跟求學生活啊?!)

我之前,是有幫一位後來綽號被稱為白賊X的先生,在中南美洲元首級人物面前,翻譯過西班牙語啦!

而且,我家人在2016年,也當了蔡英文總統的西班牙語翻譯!

雖然不是我親自當蔡總統翻譯,但是您說我的西班牙語,會差到哪裡去哩?!

話說,ZARA最正統的西班牙語唸法,並非是把Z唸成英語的Z發音,而是要唸英語字 TOOTH  的「TH」之伸舌音。

也就是說,這Z聽起來要唸成像S的音,但舌頭要略伸出來。

而西班牙語的字母A,發音相當固定,就是台語「阿公」的「阿」。

而單單一個字母R放在字中間的母音前,唸的音很像英語的L,但嘴型比較圓。

若是像 RICKY MARTINFERRARI 或 SALVATORE FERROGAMO 這幾個義大利及西班牙語單字,那些有在字中間的RR,或字首的R、字中間音節後的R,才需要發捲舌音。

所以各位在唸ZARA的時候,不需擔心需發那對許多人而言超困難的捲舌音。

一言以蔽之,ZARA的西班牙語發音,基本上就是台語的「薩喇」,或華語的「煞辣」。

就像台語說的:「把菜拿來燙啦!」的口語講法:DA-TSAI-TE-LA-I-SA-LA,最後那個SA-LA的發音,就是最接近西班牙語的 ZARA。

是也可唸成華語的「沙拉」啦,不過「沙拉」的音太輕了,還是唸四聲的「煞辣」比較接近西班牙語的最常見發音。

但是如同上面所說,記得在唸「薩」或「煞」時,把舌頭輕微伸出一下。

依照慣例,又是幾個影片來證明我的說法。

首先,就是台灣主播的錯誤唸法:

請聽第3秒、35秒、52秒、105秒、146秒,主播及記者五度唸錯ZARA,都用了錯誤的英語式發音。

★ 平價大戰 ZARA來!UNIQLOHANG TEN 應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cn6U3NV40I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ZARA正確的西班牙語唸法,請看以下的西班牙語系人士唸給我們聽。

影片1,一個最後一天在ZARA上班的西班牙員工請友人在店內幫拍,請聽第3秒,有唸到ZARA的西班牙語發音。

至於第7秒,類似ZARA的發音,其實是男店員說的是:SARA  COLEMAN,一個女性設計師品牌。

SARA 跟 ZARA 在西班牙的西班牙語發音差別(註1),就是 S  不用伸出舌頭,唸 Z 的時候要伸出舌頭。

我會特別強調是在西班牙,是因為一樣的西班牙語,在不同國家地區,也有各自的腔調跟發音。

★ Último dia de trabajo en ZARA

https://youtu.be/FtgAhRuKKwE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影片2,請聽第29秒,有唸到ZARA的西班牙語發音。

★ aby moda zar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oFWqtop9O8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影片3,請聽第3秒、14秒、44秒,有唸到ZARA的西班牙語發音。

★ Los productos de Zara, a golpe de rató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Ku_ZIvF4_s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影片4,西班牙新聞深入介紹ZARA的企業文化,請聽第4秒、30秒、第1分35秒,有唸到ZARA的西班牙語發音。

★ INDITEX - ZARA - 20.3.00 – 507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vu44VBzyiw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影片5,介紹 ZARA 的內部倉儲物流配貨系統。請聽第40秒,有唸到 ZARA 的西班牙語發音。

★ Zara. Logístic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gxi2Si08cM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另外因為西班牙系在中南美洲等地也有不同之腔調,

所以也可能會有西班牙語系人士唸成台語「早啦」、或華語的「炸喇」。

至於有人說有外國人唸成台語的「早夏」、或華語的「炸哈」,哼哼,不好意思,那是用法語唸的發音!

不過ZARA是西班牙語品牌哩!所以還是唸台語的「薩喇」,或華語的「煞辣」比較正確。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有興趣者,也可延伸閱讀我寫的外國名牌正確唸法、跟破解外語學習迷思的系列文章: 

麥可舒馬克 Michael Schumacher 德語怎麼唸才對?德國F-1賽車神舒馬赫名字德國話/德文正確唸法請看這裡!(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9982597)

Agnes B.怎麼唸才對?agnès b.法國美女教法語發音~精品名牌時尚品牌~法文正確唸法在這裡(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9605500)

Gucci古馳怎麼唸才對?正確義大利語唸法發音看這裡~附詹姆斯法蘭柯等代言之Flora香水等廣告(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9477481

Long Time No See好久不見正確英文?英語可這樣說嗎?小教父+末路狂花~美國電影常用美語台詞(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9114497

熱狗Hot Dog、玉米狗Corn Dog、臘腸Sausage,先正名跟弄清楚哪個是哪個吧!?(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9052023

Chanel香奈兒怎麼唸?法語正確發音/法國名牌時尚品牌法文正確唸法在這裡~CoCo Chanel訪談影片(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8948253

愛馬仕Hermès法語怎麼唸才對?控告嬌蕉包的法國柏金包名牌~真正Hermes正確法文發音請看這裡(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8908003

LV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法國名牌包怎麼唸才對?真正法語正確法文發音~東京表參道店中田英壽等出席影片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8859259

Roger Vivier怎麼唸才對?法國名牌的正確唸法跟真正發音,請看這裡!(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8566211

Prada怎麼唸才對?義大利名牌的正確唸法跟真正發音,請看這裡!(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8565983

BMW 德語怎麼唸才對?Bayerische Motoren Werke德國名牌轎車的正確唸法跟真正發音,請看這裡!(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8573495

Van Cleef & Arpels法國珠寶手錶名牌VCA怎麼唸?正確發音唸法請看這裡!(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8535265

Kobe Bryant神戶布萊恩~湖人隊小飛俠講流利義大利語Italian接受意大利文體育台訪問(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8662281

海嘯=日語津波TSUNAMI!英語+西班牙語+德語+法語+義大利語+葡萄牙語+俄羅斯語全球都用,台灣有幾人知?(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8598529

Watson’s=屈臣氏!張學友「屈到病」!廣東話正確發音/粵語翻譯唸法,請看這裡!(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8580759

Georg Jensen 喬治傑生怎麼唸才對?丹麥語發音教學~丹麥文正確唸法在這裡~銀飾時尚珠寶手錶精品名牌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9858643)

֍▲֍▲֍▲֍▲֍▲֍▲֍▲֍▲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念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學習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搞笑KUS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SUPER MARI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撞臉系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C羅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內馬爾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梅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卡洛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谷翔平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鈴木一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達比修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貝克漢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王建民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軍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操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警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人、韓國人天生雙眼皮系列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偶像團體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加拿大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德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法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英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義大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比利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挪威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荷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俄羅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香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工作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理財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創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動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電影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珍珠奶茶/波霸奶茶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壽司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賈柏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名人撞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國人遊台灣系列的文章,請按此

更多<那些年>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記者烏龍花絮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國歌系列,請按此

更多UNOLIN原創投稿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的原創鬼故事,請按此

更多旅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汽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機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飛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交通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鐵道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柯文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睡眠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討論健康養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社群網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臉書FB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男女兩性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自然保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寵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藤岡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谷阿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馬雲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到標題下方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幫忙按幾個廣告!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