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 2012/2/2 之NOWnews 今日新聞網以下這則新聞:

效法台灣!南韓擬以台灣為指標 調高士兵月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年輕男性覺得當兵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不但失去自由,連薪水也普普通通,但對於南韓士兵來說,台灣阿兵哥的月薪可是非常吸引人。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的報導,南韓國會國防委員會的新世界黨(前大國家黨)議員金東聖表示,南韓士兵的月薪未來將以台灣士兵的月薪為指標,從目前平均9萬韓元(約台幣2375元),提高至40萬韓元(約台幣1萬元)。

金東聖對此更進一步說明,相較於台灣士兵約40萬韓元的月薪與以色列士兵約20萬韓元的月薪,南韓士兵的月薪的確偏低,因此在預算允許的範圍內應該提高士兵的月薪。

新世界黨在2004年議會選舉時,也曾經提出提高士兵月薪的承諾,如今提高士兵月薪一事仍處於設想階段,根據新世界黨估算,若順利將士兵月薪提高至40萬韓元,每年則會多出1兆韓元左右的預算。

(以上新聞網址:http://www.nownews.com/2012/02/02/334-2780987.htm)

話說~

2010年的人均GDP,台灣是18700美元、以色列是28504美元、韓國是20753美元,也就是說,以色列的人均GDP是台灣的1.52倍、韓國則是台灣的1.11倍。

所以,如果這條南韓要調軍人月薪新聞是真的,那目前所謂歌舞昇平的台灣,咱們阿兵哥的平均月薪,還是天天要對抗阿拉伯敵人的以色列的2倍、隨時得提防北韓敵人的韓國的4.4倍!

嗯!各位覺得如何哩?


參考資料~

2010年各國GDP數據:

http://www.stockq.org/economy/gdp.php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