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立志要寫些跟主流媒體報導角度不同之部落客~

我怎麼可以輕易放過「林書豪」(Jeremy Lin)跟「友寄隆輝」(Tomoyori Takateru)這兩個最近佔盡台灣媒體版面的人?

可是,又要寫一些不同角度的東東,不是嗎?

嗯,沒錯,而且我還順便再把我的大學學長、其忌日就是我三歲生日的「李小龍」(Bruce Lee),也扯進來!

順便又扯一下,去年底過世的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好了!

(沒啥原因,純粹只因為我已經考慮要買   iPhone愛瘋 或  iPad,考慮了2年多了!所以,順便講一下它的創辦人!)

好的!

進入正題!

請問一下!

「林書豪」(Jeremy Lin)、「友寄隆輝」(Tomoyori Takateru)、「李小龍」(Bruce Lee)跟「賈伯斯」(Steve Jobs),這4個人有什麼共通點?

那就是,他們4個人都是美國出生的

而且,都是出生在加州(California)喔

因為,美國的國籍是屬地主義,只要在美國出生,基本上就是美國人!

所以,除了「林書豪」、「李小龍」跟「賈伯斯」確定都是美國人之外!

「友寄隆輝」很可能也擁有美國、日本雙重國籍喔!

(雖然美日彼此都只承認一個國籍,但我卻有數位在美國出生的日本友人,告訴我說,他們偷偷擁有雙重國籍!)

不信的話,請看下面證據!

「林書豪」的中文維基(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E%97%E6%9B%B8%E8%B1%AA

「友寄隆輝」的中文維基,網友動作也真快啊!(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F%8B%E5%AF%84%E9%9A%86%E8%BC%9D

「李小龍」(Bruce Lee)的中文維基(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8E%E5%B0%8F%E9%BE%99

「賈伯斯」(Steve Jobs)的中文維基(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F%B2%E8%92%82%E5%A4%AB%C2%B7%E4%B9%94%E5%B8%83%E6%96%AF

「賈伯斯」(Steve Jobs)的英文維基(http://en.wikipedia.org/wiki/Steve_Jobs

而「林書豪」的出生地,剛好就是Apple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所長住、及過世的所在地:「帕羅奧圖」Palo Alto

另外,「賈伯斯」的出生地,舊金山(San Francisco),剛好也是「李小龍」(Bruce Lee)的出生地!

還有,林書豪最先加入的NBA球隊,就是隊徽有舊金山(San Francisco)金門大橋的「金州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

至於,因為「友寄隆輝」資料不夠,所以無法多做敘述。

最新補充:「友寄隆輝」打傷的林姓司機是彰化人,而林書豪的父親也是彰化北斗人,這又讓這些人的連結又多了一些些!

所以,就是因為這些無聊到極點的巧合連結,把這4個人都串在一起了!

以上,就是無厘頭的我,所寫出的無厘頭文章,喜歡的話請按個「讚」!

謝謝!

更多關於李小龍的文章,請按此

更多關於林書豪的文章,請按此

更多關於賈伯斯的文章,請按此

更多關於友寄隆輝的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