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行的看熱鬧,內行的看門道。

講到 NBA 史上偉大的後衛、控球員,怎能忘了提到這位 PETE MARAVICH (皮特.馬拉維奇)?!

pete-maravich.jpg

(照片來源,請按此!)

 

生平

身為第3代塞爾維亞裔 (SERBIAN)移民的 PETE MARAVICH 特.馬拉維奇 (1947~1988),從小在賓州 (PENNSYLVANIA),就跟著也是籃球高手的父親玩籃球。

一天常常要練習個8小時以上。

英年早逝、生錯時代、悲劇英雄的他,40歲便因在加州的 PASADENA 一間教堂,跟友人玩籃球鬥牛時,心肌梗塞不治而離開了人世。

(PETE MARAVICH 特.馬拉維奇,先天就有心臟病。出生就缺少一條冠狀動脈,有此症狀者往往活不過20歲,也無法參與激烈運動!)

PETE MARAVICH 他過世後的七個多月,林書豪也離加州 PASADENA 大約15公里遠的洛杉磯市,出生了。

為何說 PETE MARAVICH 他生錯時代、是悲劇英雄哩?

請看網友幾年前的部落格文章詳述!

明尼蘇達灰狼隊 (MINNESOTA TIMBERWOLVES) 的得分後衛 (POINT GUARD) 西班牙神童 RICKY RUBIO「魯比歐」,也被人稱為是現代版的 PETE MARAVICH

RICKY RUBIO 常玩的背後不理式傳球,其實 PETE MARAVICH 玩得更多、更棒!

若各位看過 PETE MARAVICH 的影片及 WiKi,應該可以發現,PETE MARAVICH 的控球及得分能力,是遠遠高於 RICKY RUBIO 及林書豪的!

(PETE MARAVICH 他活躍的年代,根本還沒有三分球制度,只有一分的罰球跟兩分球,不管射多遠,都還是兩分球!但他的得分卻仍舊超高!)

所以 PETE MARAVICH 的射控精準,讓他在NBA得到了「 PISTOL MARAVICH/ 手槍馬拉維奇的綽號!

PETE MARAVICH 的英文維基

以下,就是幾個關於 PETE MARAVICH 的影片!

影片 1

LOUSIANA SATE UNIVERSITY 路易西安那州立大學時期的 PETE MARAVICH,校隊教練就是他爸爸。

(原標題:ULTIMATE COLLEGE PISTOL PETE MARAVICH LSU MIX)

★2007.02.04【PETE MARAVICH_大學時期精華】 

以上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影片。

 

影片 2

職業生涯時期的 PETE MARAVICH,在第309秒,有秀幾招很神奇的傳球法!

(原標題:ULTIMATE PISTOL PETE MARAVICH MIX)

★2010.10.28【PETE MARAVICH_終極精華

以上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影片。

 

部落格搬家通知.jpg

 

影片 3

PETE MARAVICH 的生涯高峰,高畫質影片!

(原標題:PISTOL PETE MARAVICH – TOP 20 PLAYS Ⓒ 2016)

★【PETE MARAVICH_最佳20大好球

以上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影片。

 

影片 4

PETE MARAVICH 生涯高峰,另一影片!

(原標題:PETE MARAVICH BEST QUALITY HIGHLIGHTS)

 

影片 5

PETE MARAVICH 教大家如何運球及控球1

(原標題:RED ON ROUNDBALL – DRILLS W/ PISTOL PETE MARAVICH)

★2007.07.15【PETE MARAVICH_DRILLS】 

以上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影片。

 

影片 6

PETE MARAVICH 教大家如何運球及控球2

(原標題:PETE MARAVICH – RED ON ROUNDBALL – THE PISTOL WRIST PASS)

★2020.03.12【PETE MARAVICH_WRIST PASS】 

以上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影片。

 

影片 7

PETE MARAVICH 教大家如何運球及控球  3。

(原標題:PETE MARAVICH:RED ON ROUNDBALL – CRAZY SHOTS)

★2014.11.17【PETE MARAVICH_CRAZY SHOTS

以上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影片。

 

比起 PETE MARAVICH,我們很幸運活在一個有網路、有 YOUTUBE 這種影音分享網站的科技時代。

讓我們無需出門,就可觀賞到許多精彩的影片,當然也包括了NBA賽事。

但很缺憾的是:

我們無法看到 PETE MARAVICH 他、張伯倫 (WILT CHAMBERLAIN)、賈巴 (KAREEM ABDUL-JABBAR)、喬丹 (MICHAEL JORDAN)、魔術強森 (MAGIC JOHNSON) 跟林書豪、布萊恩 (KOBE BRYANT)、詹姆斯大帝 (LEBRON JAMES) 等人,在同一時期、同一球場上競技。

(完)

其他林書豪相關影片,請參考以下連結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