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補充後記:

我寫這篇文章時,還沒結婚,也還沒當爸爸!

但現在我的長子,已經被確認是自閉症患者了!

也領了身心障礙證明了!

所以兒子他,也將會是被校園及社會霸凌的高風險族群!

因此這系列文章,對我跟我兒子而言,有特別五味雜陳的警示跟無奈等意義!

其他討論霸凌相關文章,請按此

這是前年(2010)發生在美國麻薩諸塞州/ 麻州的事件 (哈佛大學跟麻省理工學院等名校,都在這州)

一位才15歲的愛爾蘭高中交換學生,女孩 PHOEBE PRINCE,因為受不了美國同學的校園霸凌,而在家上吊自殺。

六位加害的同學及受害者,都是白人跟拉丁美洲裔帥哥美女,也都是來自不錯的家庭。

但這樣的家庭及族群背景,仍然避免不了校園霸凌。

在南美洲及北美洲就學居住過11年多的我,很幸運都沒遇上太多這種事件!

也沒啥遇過種族歧視,反而還被我的當地白人及各國同學們,推舉為學生領袖。

不過我也知道,這不代表種族歧視跟校園霸凌,就不會發生在別人身上。

其實,校園霸凌事件,它每天都在全球各地發生。

以下影片中,可看到被害少女及霸凌她的6位同學的臉孔,算是少見沒有打馬賽克保護少年犯的影片。

第一個影片,一開始就是表現一個被校園霸凌者,請刺青師傅幫他把大家罵他的字眼,都刺在身上!

幾個明顯字眼:

LOSER = 魯蛇、失敗者!

FREAK = 怪胎、畸形!

MORON = 笨蛋、傻瓜、白癡!

FAGGOT/ FAG = 娘娘腔、男同志!

YOU STINK = 你臭死了!

然後在被刺青的當下,男孩又收到了新的霸凌簡訊,於是他叫刺青師可以在他背後的空白處再刺上新的字眼!

夠諷刺跟悲哀吧!

然後女性旁白出現了!

提醒數位霸凌的言語(WORDS)跟傷害(WOUNDS)之間,僅有非常細微的一線之隔!

諷刺所有的霸凌言語,對於受害者而言,都是像刺青般難以抹滅忘懷的傷害!

影片中,3:21秀出6位加害者的姓名、3:25 出現6位霸凌加害者的面孔!

5:05出現的是另一位正被霸凌中的男孩 JONAH,他用字卡寫下他無言的無助抗議跟被霸凌辱罵的字眼!

後來則是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等名人的鼓勵言語!

(原標題:PHOEBE PRINCE)

PHOEBE PRINCE

(https://youtu.be/3S-SgC0d6WQ)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美國新聞節目 TODAY SHOW,有在少年法庭中,其中一位對 PHOEBE 霸凌的女同學之懺悔自白之片段。

其他五位加害者的臉孔跟出庭身影,也都沒加馬賽克地被秀出來了!秀出未成年嫌犯的真實臉孔,這在美國並不常見。

(原標題:TODAY SHOW – TEEN BULLIES APOLOGIZE IN PHOEBE PRINCE CASE)

★ PHOEBE PRINCE CASE:BULLIES APOLOGIZE

https://youtu.be/HDoQv_wDd94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以下影片是 PHOEBE PRINCE 生前的照片輯。

可惜了~這樣的一位美少女~15歲就香消玉殞~

(原標題:PHOEBE PRINCE – A BULLYING STORY)

PHOEBE PRINCEBULLYING STORY

(https://youtu.be/p3j4K-hDarY)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各位可以用影片軸下端的輪狀按鈕調整畫質。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