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關於日本動漫風潮所影響的「女僕咖啡Maid Café / Maid Café」女僕咖啡系列文章,請看此處:http://unolin.pixnet.net/blog/search/女僕咖啡/1

這次要介紹的,是位於中美洲大國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的女僕咖啡 Maid CaféNIVEL 10」(中文意思大概為『第10級』)。

如影片中所看到的,除了有動漫迷跟角色扮演迷(COSPLAY FANS)聚集外,動漫迷也可以提供自己的繪畫作品跟同人誌貼在牆上。

女僕們也會帶領大家唱卡啦OK,當然是唱日本的動漫歌曲囉!

 

再次提醒各位,請記得使用影片軸下端的輪狀按鈕,來調整畫質喔。

Conoce un Maid café en Méxic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xjIOc7j7UA 

 

影片中約第41秒出現的那位先生姓Hoffman,也就是美國老牌演員「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的「Hoffman」,所以他可能是德國裔或德國猶太/優太裔的。

各位可不要以為中南美洲都是印弟安人/原住民啊!

像我以前住過的阿根廷,其實幾乎都是白人,我在當地的所有同學跟友人,95%以上都是白人啊!

連美國的白人比例都沒這麼高,現在美國白人比例僅剩75%不到!

我之前的阿根廷友人,就有姓Hoffman的,他就是第3代德國猶太/優太裔阿根廷人。

而第50秒出現的有墨西哥原住民血統的女僕,還取了個日本小名YUKYYUKI),這是許多日本動漫的全球迷絲,普遍會做的事。

就跟許多台灣人莫名其妙取個英文或日文名字一樣。

~

~

這篇文章,也是進一步證明我當初寫本系列文章的初衷:

一旦可以將自己的文化產業成功推銷到國外及全世界,那不但是賺的錢源遠流長、也不太需要污染犧牲自己的環境、也不需太懼怕跑掉一兩個客戶、也賺到了國家及民族形象。

美國、英國、法國、日本及最近幾年的韓國,是全球少數幾個可以輸出文化產業的國家。

那幾乎沒有自主文化產業的台灣哩!?

那現在只在賺代工薄利的台灣哩!?

那為了發展經濟亂蓋工業區及亂倒廢棄物、已經犧牲掉許多上天賜給我們的特有美麗環境及生態的台灣哩!?

那連自己的國旗都拿不出去的台灣哩!?

那連聯合國都回不去的台灣哩!?

那現在只願把所有的賺錢希望,都放在本身也是搖搖欲墜的中國市場的台灣哩!?

大家想清楚了嗎?

~

~

若有興趣,也可參考我其他關於日本跟韓國全球風潮的系列文章。

日本動漫等系列:http://unolin.pixnet.net/blog/search/日本動漫風潮/1

韓國韓流等系列:http://unolin.pixnet.net/blog/search/韓國/1

(若有看到文章中的影片被移除了,請再提醒我,好讓我盡快更新喔!謝謝!)

喜歡此系列文章的讀者,歡迎引用及幫忙介紹,也別忘了去上面標題那按個「讚」喔!

您們的肯定,是我繼續寫文章的動力喔!先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