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系列上一篇在此:PSY江南STYLE加拿大猛男KUSO版~義大利瑪莎拉蒂跑車+撐地倒立+羅馬競技場比薩斜塔佛羅倫斯大教堂~韓國韓流在全球16  

話說,台灣近年來輸給包括韓國在內的很多國家,明明就是輸在許多方面、領域跟指標。

可是台灣主流媒體跟大多數台灣人,卻很喜歡忽略某些指標,而只把重心都放在其中幾個由媒體刻意挑選的指標。

這樣說好了,在某些方面、領域跟指標,台灣不是沒有進步;只是我們進步的程度比人家少、進步的速度比人家慢。

但其他的某些方面跟領域跟指標,台灣是一直沒有進步,甚至於是退步!

就以各城市鄉鎮的公共表演空間來說好了!

這是一個國家發展文化產業跟演藝產業,非常基本跟必須的一環硬體設施。

但是,別說是大型表演場地了。

光是可以拿來集會或演講或中小型表演的公共空間,在台灣的各城市跟鄉鎮,都是普遍缺乏或年久失修。

還有,台灣的公共空間也會常被挪為他用;或是被週遭居民抗議噪音、或帶來骯髒跟犯罪等等。

另外,台灣的公共表演空間,也常被建築等相關法令給扼殺及綁死,最近的台北市,不就發生這樣的問題嗎?

可參考網友文章『音樂:台北Hidden Agenda之瀕死』:http://thehousenews.com/culture/Underground_Society_Death/

還有參考這個五月天等團體也去聲援的表演空間「地下社會」部落格:http://underworld-taipei.blogspot.tw/

那韓國哩?

以下的兩部影片,都是近來韓國爆紅饒舌歌手PSY的「江南STYLE」(GANGNAM STYLE)歌曲。

記得請先用影片下方的輪型按鈕,來調高影片畫質觀賞喔!

PSY的「江南STYLE」(GANGNAM STYLE)歌曲原版MV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bZkp7q19f0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以上的MV影片,可以多少讓我們看到韓國首都首爾市的公共建設。我也去過其中幾個景點,真的規劃的比台灣首都台北市好多了。

PSY_0819_SBS Inkigayo_GANGNAM STYLE (강남스타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AaZaK8_y6s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以上在韓國首都首爾市江南區的現場演唱影片,可以看到不但是舞台設施先進,人家韓國的街頭公共表演空間跟交通規劃,也比台灣各都市乾淨、明亮、整齊及先進許多。

有這樣的環境跟氛圍,即使PSY在受邀去上美國的電視節目時,提到說他自己也對自己可以紅到海外很驚訝。

但對於長期觀察日本跟韓國等國文化產業發展的我跟友人們來說,既然韓國韓流HALLYUK-POP的全球平台已然建立,全球眾多的粉絲已經可以很自然及主動地去搜尋及歡喜接納HALLYUK-POP的所有相關資訊。

韓國韓流HALLYUK-POP,整體來說,對這些全球眾多的粉絲來說,也就是一個讓人期待、願意去關注跟掏腰包購買的成功品牌,跟有格調文化氣質的名牌了!

是以,PSY的全球爆紅,其實,並不太令人意外。

其他韓國韓流系列文章,請參考這裡:http://unolin.pixnet.net/blog/韓國韓流在全球/1

喜歡此系列文章的,歡迎轉載,並記得去標題那,按個「讚」喔!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