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新聞指出最近全球爆紅的韓國歌手PSY的「江南STYLE」歌曲跟舞步,是抄襲2011日本某汽車商品店廣告的!

請參考新聞連結

Psy《江南Style》被控抄襲 招牌騎馬舞激似日廣告』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16/103217.htm

各位可比較一下以下兩影片的旋律跟舞步。

日本黃帽汽車百貨用品維修連鎖店 YELLOWHAT 廣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1hvWOPsQbQ)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PSY - GANGNAM STYLE (강남스타일) 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bZkp7q19f0)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其實,您若要問從高中起就常跑夜店、曾經當過業餘DJ、也有日本跟韓國兩國好友的我,覺得到底PSY有沒有抄襲?

我個人要說,曲風旋律根本不像!

至於那種騎馬舞步,我在1980年代末期的阿根廷夜店裡面,我就有跳過了!

當然也不是我獨創的!

當時就也有其他人在跳類似的舞步了耶!

反正都是人類跳的舞,而且又是設計來要讓大多數人都可以立刻學會的舞步,能夠變化多端到哪裡去!?

所以,這次,我真的覺得只是日本網友太過敏感了!

皆,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其他韓國韓流系列文章,請參考這裡

更多歌曲抄襲討論文章,請按此

喜歡這些文章的,歡迎轉載分享,並記得去標題那下方,按個「讚」喔!

各位的肯定,是我繼續尋找更新鮮資料給各位的動力,謝謝!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