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AMA歐巴馬總統教您講美語/英語!

(原標題:WEEKLY ADDRESS: PROTECTING THE AMERICAN PEOPLE WITH NEW WALL STREET REFORMS)

★ OBAMA:WEEKLY ADDRESS ON WALL ST. REFORMS

(https://youtu.be/6KVDE1FHcvI)

 
  
 
以上 VIDEO 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影片。
 
 
 

從有YOUTUBE網站以來,我在美語課堂上,就經常提醒學員們可以好好利用YOUTUBE網站這個免費、24小時開放、可以隨時停止跟重播、不受政治干擾(註1)的好管道,來學習外語或得取新知。

(註1:不過我看也沒幾年好光景了~因為台灣正在走向統一之路~而中共政權是不允許YOUTUBE存在的!)

譬如說以上這個影片,是最新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對全美人民的每週網路談話(WEEKLY ADDRESS)。

(ADDRESS在英語/美語中,不只是"地址",也是演講/致詞/談話的意思)

時間不長,在4分鐘左右,符合我說的語言初學者可以選擇20分鐘以內的影片來練習之原則。

請記住,要遵守「聽說讀寫」的順序,不要一開始聽不懂就放棄!

請先重覆聽3~5次以上,然後又跟著唸3~5次!

我知道很多人連這兩點都做不到!

因為他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知道意思跟看字幕了!

千萬不可以看!

這就是吃緊摔破碗!

許多台灣人已習慣一聽到不熟悉的外文單字或片語,就想請問對方那個字怎麼拼!?

那個片語是什麼意思!?

這種學生在我課堂上,一定被叮得很慘!

我從頭到尾,有叫各位要知道這些影片是什麼意思嗎?

沒有哩!

我是要各位先藉由這些影片,去熟悉美語/英語的速度跟腔調、語氣,至於單字跟片語的意思,那是次要的!

台灣人一昧講求快點知道意思跟多背單字,到頭來,是我們的英語平均能力,輸給韓國、中國、香港、日本!

這不就是一個警訊嗎!?

這警訊不就是在提醒各位,長久以來你所習慣的一切語言學習方法跟觀念,可能大部分都是錯的嗎!?

如果我們的方法都是對的,那為什麼我們會集體輸給人家!?

所以,不是我們不夠努力,而是我們的方法跟觀念,大部分都是錯的!

語言學習是如此,選舉也是如此,產業競爭也是如此!

用錯的方式學語言、選錯的人當領導人、搞錯產業方向、建錯公共建設、怪錯對象‧‧‧諸如此類!

台灣近年來的衰退跟落後,不都是由以上這些原因總合而成的嗎!?

回到此影片,先不管聽得懂不懂、先不管跟不跟得上,反正就照著唸就對了!

能唸多少就算多少,千萬不要看到一半中途按停!

當各位有確實做到聽跟說跟3到5次之後,各位就可以開始按影片下方的旗桿右手邊的小按鈕,會出現此影片的字幕了!

由此可見,歐巴馬他對於網路宣傳這方面,做得有多好!

那字幕其實原本是要給美國的聽障人士使用的,我們就可拿來做為另一個語言學習工具。

現在各位有看到字幕後,請跟著歐巴馬的速度,再跟著唸3~5次。

至於影片內容是啥意思,唸完之後,各位就可以查字典、或GOOGLE、或問我了!

以後再遇到類似長度的影片,就可以如法泡製!

基本上也不需要一天就做完全部的流程,可分成兩段或三段流程:

聽跟說各3~5次為一個流程、看字幕跟著唸3~5次。

之後嘗試不要看字幕唸又3~5次為另一個流程。這樣大約就半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了!

初期很多人會覺得進步不多,但若各位確實天天或隔一天這麼做,很快地您就會發現,不知不覺中,您的口語能力跟聽力會進步超快的!

當然不是只有這個影片,只要是外國人演講的影片都可以。

要學日語、韓語、法語等,一樣可通用此種方法。

所以再強調一次,一開始各位千萬不要貪心地啥都想學。

只要先顧好聽跟說即可,至於影片的內容意思,不是我這個練習的要點!有其他語言學習問題,再問我吧!

其他外語學習相關系列、跟國外名牌正確唸法的文章,請參考這裡:

֍֍֍֍֍֍֍֍

更多外語學習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念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系列文章的,歡迎轉載分享,並記得去標題那下方,按個「讚」喔!

各位的肯定,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

更多的例子,下次再提!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