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這是我以前寫在另一個部落格的文章,現在為了要整合部落格,就把文章搬過來!因為是好幾年前的文章了,所以餐廳的資訊跟菜單應該都有變動,請讀者們原諒!)

 

 

餐廳名稱:金爵餐廳


地址:澳門新口岸北京街66A怡寶閣地下J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凌晨1

 

許多人到了澳門,都想品嚐一下所謂的,經過澳門人所改良過的葡萄牙風料理!

 

 

可是往往看到每一道菜的價格,動輒  60 元以上的澳門幣(幣值約跟港幣相當,一港幣約等於44塊半新台幣),也就是約 240元新台幣起跳!

 

就令許多荷包不是很飽滿的人,望而卻步了!

 

不過,就在澳門本島酒店跟賭場最密集的區域之北京街,有著一間從走路幾分鐘就到的便宜餐廳,是我到澳門必訪的地點之一!


位於帝濠酒店門口右側的北京街再右轉,在右手邊的第一個街角會看到幾個綠色的大洋傘棚,那就是「金爵餐廳」了!


它的套餐有附麵包、前湯、主菜、奶茶或咖啡、甜點共五道,只要區區澳幣40元,折合新台幣約170元左右,在物價指數跟台灣差不多的澳門來說,算是相當便宜了!


「金爵餐廳」餐廳外頭牆角柱上就有套餐組合的看板,詳細列出所有的選擇。


40元套餐有八種主菜選擇,我最推荐的是「海南雞髀飯」(就是新加坡知名的『海南雞肉飯』、『海南雞飯』)、葡式焗海鮮飯(跟有名的西班牙焗海鮮飯Paella de Pescado口味類似)跟黑胡椒牛柳。


附湯則有:羅宋湯、焗牛尾湯、周打魚湯、蟹肉露筍湯、焗洋蔥湯、蔬菜雜湯等等。

 

我個人推荐的有前四種,主要原因是我喜歡吃魚跟肉。

 

光是只吃蔬菜,我會覺得好像少了什麼似的,其實金爵餐廳其他的湯,也是很濃郁的!


餐前麵包就相當有嚼勁了,抹上奶油之後更是口感十足。


份量也算十足的葡式焗海鮮飯,用的正是正統海鮮飯專用的長米,高湯跟咖哩還有薑黃(tumeric)的味道也都煮進了米粒內。

 

配料有淡菜(又稱孔雀蛤或貽貝)、花枝、蛤蜊、干貝、蝦子、青椒、蕃茄等,相當多樣化!

 

「海南雞飯」的雞肉滷得相當透,而且幾乎都不帶骨,所以可以放心整塊大嚼!

 

做為雞飯沾醬的薑蒜醬,也非常的道地,跟我在新加坡當地吃到的比較起來毫不遜色!

 

用薑末炒過、再用雞湯煮過的長谷米所做成的飯,本身就已經有淡淡的香味。

 

如果不喜歡這些套餐,其實「金爵餐廳」還是有很多其他葡萄牙或西式料理可以選擇的!

 

 

 

不過,單點的價格就比較貴一些了!

 

以下就是附上照片的套餐介紹!

 

先上一盤麵包:

 

 20070127 澳門金爵餐廳套餐所附麵包_145        

 

再上附湯,這是「蟹肉露筍湯」:

 

20070127 澳門金爵餐廳套餐所附蟹肉露筍湯_146


或者可以選擇「焗牛尾湯」:

 

 20070126 澳門金爵餐廳套餐所附焗牛尾湯_090



這一碗湯中有蘇打餅乾跟魚塊的「周打魚湯」(FISH CHOWDER),我也很推荐:

 

20070127 澳門金爵餐廳套餐所附周打魚湯_171


「金爵餐廳」的「葡式焗海鮮飯」:

  

 20070126 澳門金爵餐廳40元葡萄牙焗海鮮飯套餐_092  

 

 

「金爵餐廳」的「海南雞髀飯」:

 

 20070127 澳門金爵餐廳40元套餐海南雞髀飯_147

 


牛奶相當濃郁的奶茶,可選擇熱或冰的:

 

 20070126 澳門金爵餐廳套餐所附奶茶_088  

 

最後再上一道手工製的甜點,這一道是芒果布甸(布丁):

 

 20070126 澳門金爵餐廳套餐所附芒果布甸_093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價格,比起台南市的許多套餐,都還更要物超所值!

 

 

更別說,與物價更高的高雄市及台北市比較了!

 

 

所以幾乎每次造訪澳門,我都會去金爵餐廳吃一餐!

 

 

畢竟,它也離我每次所住宿的不同酒店/旅館不遠,走路都幾分鐘就可到!

 


下一次各位有機會去澳門,別忘了去「金爵餐廳」品嚐一下喔!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