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更多關於警察的文章,請按此

 

延續上一篇『165公分身高限制不能當台灣警察!英國153公分白人男性卻可以當軍人跟警察!?』

 

美國在1990年代就已經移除警察的身高限制了!

 

2012年美國參議院再次通過移除警察消防隊員身高限制的法令。Senate OKs bill removing height requirement for police, firefighters | News | GMA News Online : http://www.gmanetwork.com/news/story/268550/news/nation/senate-oks-bill-removing-height-requirement-for-police-firefighters

 

所以160公分左右的男性,在美國也可以當警察!

 

人家歐美的軍警申請要求,著重的是整體的體力表現(PHYSICAL STRENGTH)跟靈活度(AGILITY)等標準!

 

在身高及體重方面則比台灣寬鬆不少!

 

看看以下的YOUTUBE影片,地點應該是美國加州FRESNO市。

 

看看人家美國加州FRESNO警局的正港男性警察!

 

其中一位的身高看來頂多150公分而已哩!

 

他的身高,應該比我前一篇文章的英國警察之153公分還要矮!

 

雖然這段影片的拍攝者也在吐槽這警員的身高,但拍攝者自己也沒否認、跟看輕對方警員的資格跟身份哩!

 

Smallest Co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urQDgoIPl4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分享各自己當初在美國讀書跟工作時的親身體驗吧!

 

大約是1993年或1994年的秋冬季吧,我自己在美國西雅圖讀大學!

 

有一次,自己首次造訪一間在西雅圖市的「國際區」(INTERNATIONAL DISTRICT),由東南亞移民所開的新PUB夜店。

 

我進去選了吧檯坐著,點了一杯螺絲起子(SCREW DRIVER)雞尾酒!

 

我酒剛點好都還沒喝哩,在入口附近的兩桌不同國家移民的幫派(應該是越南幫高棉柬埔寨幫),就掏槍火併起來了!

 

雙方把桌子「冰的」(翻桌/掀桌)當保護,拿出手槍互相對開!

 

這兩桌中的走道盡頭,就是我所坐著的吧檯。

 

距離他們不到10公尺的我,竟然沒有閃躲,而是坐在吧檯的高腳椅上,轉身看著這場再也真實不過的實境槍戰秀!

 

酒保 (BARTENDER) 也早就嚇得躲在吧檯後面蹲下了!

 

然後很快地,巡邏警網來了,就把在場的人士,包括我,全都喝令叫到PUB外的走道。

 

那些幫派份子全都被下令面對牆壁、雙腿打開、靠牆站著讓員警搜身!

 

我則是拿著那杯尚未付錢的螺絲起子繼續啜飲著!

 

因為店家幫警察說明我並不是鬧事開槍的幫派份子,只是客人,所以警察也沒對我刁難。

 

重點是,其中一位先趕到的白人警察,身材矮壯!

 

身高勉強算165公分的我,都可以看到他的頭頂了,所以表示這位年輕警察大概頂多160公分出頭吧!

 

當一兩位靠在牆上身高近180公分的幫派份子要抵抗時,這位比我還矮的白人警察,首先衝出來!

 

他在我面前,往上伸手用鎖喉功掐著那黑道的喉嚨,制伏了歹徒的氣焰!

 

其他的人高馬大美國警察,也跟著喝止了其他想要反抗的年輕幫派成員。

 

真是帥呆了!

 

當下我就覺得,美國警察就算身高不如歹徒,但是那種職業上的自信、氣勢跟膽識,就是過人啊!

 

後來我喝完了雞尾酒,把空酒杯拿給老闆要付錢時,他阿莎力大方地說不用了,還頻頻道歉我的首次造訪就遇到槍戰這種讓很多人嚇破膽的倒楣鳥事!

 

但老闆不知道的是,這又不是我第一次親身體驗槍戰!(之後有機會再聊!)

 

所以我可以表現地那麼鎮定!

 

回到主題!

 

在以下的數個美國及網路警察網路論壇內,許多位現職的美國警察,也說他們的男性警員同事,身高有5呎(152公分)左右的!女性警員同事則有身高僅48吋(142公分)的!

 

Being a short cop... rant. : http://forums.officer.com/t29225/

 

Am I TOO SHORT to be a Police Officer? : http://forums.officer.com/t53164/

 

short policeman - David Icke's Official Forums : http://www.davidicke.com/forum/showthread.php?t=99264

 

這些論壇大部份的警察言論,也都表明身高跟整體表現沒有絕對的關係!

 

他們也說許多矮個子同事的表現,比高個子更勤奮!

 

當然不否認,網路質疑的聲浪還是有,尤其就是提到人高馬大的警察或軍人,還是會對歹徒或敵人造成一定性的威嚇形象效果!

 

但是,這也相對地被人吐槽說,面對持槍歹徒跟恐怖份子等戰場敵人,這些大個子軍警,同時也成為了更明顯的彈靶!

 

所以,我想請問一下,美國雖然是種族大熔爐,但人家的平均身高,還是勝過台灣的哩!

 

請問是美國軍警遇到持槍悍匪、或人高馬大悍匪的機率比較高?

 

還是台灣的軍警?

 

那如果遇到持槍悍匪、或人高馬大悍匪的機率,大大高過台灣的美國警方,都不介意錄取身高150左右的男性警員了,那台灣的警方又是在堅持什麼標準哩?

 

到底是憑據什麼具體標準,台灣要定出一個員警必須身高要達165公分的要求哩?

 

所以,跟英語腔調、對模特兒跟女僕咖啡等美醜標準、對其他族群的看法、對東南亞國家的看法、對南韓的體壇及商業及演藝圈表現等議題一樣!

 

到頭來,我們會發現,對於英語腔調、美醜、其他國家、其他族群、南韓的崛起等等,真正最有歧視跟敵視心態的,反倒還是台灣自己的談話性節目跟許多網路鄉民!

 

(想想看,我們的談話性節目來賓,是如何在吐槽跟調侃日本、韓國、中東、印度、巴基斯坦、甚至於是新加坡跟澳洲等英語系國家的英語腔調的?

 

我們的網民,是如何在酸美國女僕咖啡店黑人女僕的肥胖、誣陷南韓說什麼都是他們發明的?)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更多關於警察的文章,請按此

 

更多本人軍事系列文章,請此連結

您們的肯定是我繼續寫文章的動力,謝謝!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