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以前寫在另一個部落格的文章,現在為了要整合部落格,就把文章搬過來!歡迎參考參考!)

沒有結局的邂逅

男人盯著她。

姣好的身材、清秀美麗的臉龐、得體的制服、往後綁好的馬尾。

在在顯露出上班族工作的幹練及俐落。

男人在座位上努力想展現自己的穩重矜持,但眼神卻無法掩蓋自己內心最原始的那想要獵殺異性的審美觀,目光直隨著對方她的一舉一動而挪移,心情隨著目標物的一顰一笑而起伏。

偶爾,目標物的目光,正好跟男人的目光正面接觸,也許不會超過兩秒。

有的目標物,會立即將眼光挪開,冰山美人般冷冷地繼續自己的工作。

有的目標物,則會在繼續自己的工作前,先回男人一個微笑。

不管是皮笑肉不笑的一彎微笑,還是看似溫暖的一個稍露齒淺笑,其實絕大多數都是不帶任何正面情緒的制式笑容:

只是因工作的性質、跟公司的規定要求而不得不笑的。

她也許很討厭正在看她的男人,但卻得看在「以顧客為尊」的宗旨上,硬得擠出一個。

而不管她注意到男人注視的目光與否?回以笑容與否?甚至於有跟男人打招呼與否?

男人終將明白,而她更早就心知肚明:

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機會,那些個男人跟這些個女人,是不會有超出目光相視、招呼寒喧幾句之外的任何更進一步接觸跟激盪的。

女人,終究只是一個穿著制服的清秀美麗、偶爾回以微笑的上班工作女郎。

男人不知她的真實姓名(除非名牌上有)、不知她年紀生日、不知她已婚或有男友與否、不知她的嗜好為何、不知她的制服底下身材如何、甚至不知她的聲音如何?

(如果連問候交談都沒有的話!)

她留給男人的,只是那剎那間幾秒、幾分鐘或幾小時的倩影。

剎那間成永恆!

這永恆的長度不定,直到男人的記憶力期限無法再承載為止。

這些男人跟這些女人上演的連續劇,更迭常換的是扮配角的男人,而女人往往是好幾十集、幾百集的主角。

這場景最典型的,就是國際級大飯店。

女主角跟男配角最典型的角色搭配,便是國際級大飯店內的餐廳之外國男客人,而女主角自然便是餐廳櫃檯或女服務生了!

這些男客人,往往今生就這麼一次來到此國家、造訪這城市、投宿本飯店、光顧本餐廳,然後因緣際會地見到了那女子。也許今天以後,他就再也沒有機會再踏進這間餐廳或旅館了。

(不管是自己給的,還是別人給的機會!)

即使未來有,那女工作人員可能也已經離職了。

而這些無聲無息、而沒有續集下場的短暫美麗邂逅,正時時刻刻發生在地球村的每一個角落各處,也為男配角女主角各自的生命,增添了些許回憶及色彩。

 

【蘋果日報人間事:2005/04/21刊出】

更多本人原創著作,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