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對台灣各方面都很挑剔批評的我~

如果看到了台灣在國際間的好表現~

然還是會肯定的!

請看以下的ACER新筆電!

宏碁創新設計觸控 Ultrabook (Acer Aspire P3 Ultrabook )廣告,主角是TIESTO,荷蘭知名DJ

The convertible Acer Aspire P3 Ultrabook With Tiësto.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cCe1hbng4Q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符合了幾項我常說的元素:

1) 主體音樂、跟主角夠潮! (荷蘭知名TRANCE音樂DJ :Tiësto)

2) 有呈現不同族群+性別+身材 (黑人+女製作人?創意總監?+胖子)

3) 英語為主,但又有非英語的西方元素 (Tiësto這個字就是)!

這樣才符合西方世界的胃口,跟政治正確 (POLITICAL CORRECTNESS)。

而非台灣一般廣告所常呈現出的,純粹高瘦俊美白人出鏡!

這樣的僅用高瘦白當廣告主角的台灣廣告,在國外是會被視為種族歧視的!

但台灣卻樂此不疲、跟自以為這就是「國際化」

所以,這次的ACER廣告算是拍對了!

P.S.後記:

話說,我這麼批評台灣的人,其實在海外是非常愛國的!

我1990年代在美國讀書時,買的腳踏車是捷安特的、買的電腦是宏碁ACER的、常去西雅圖的CHINA TOWN租李安跟蔡明亮、侯孝賢等人的電影錄影帶,秀給我外國友人看!

(其實那萬華艋舺長大的祖籍外省老板也告訴我,全西雅圖也不過我、跟一位女友是台灣人的加拿大,會租這些『非主流藝術片』!我當時就看到李安的潛力了哩!)

舉目無親無友、支身一人去美國西雅圖讀書的我,還是當年華盛頓大學台灣同學會在招募會員時,創紀錄招到最多非台灣裔會員的幹部!

(沒辦法嚕!使用我當年的俊男媚力,招來了數百位日本、南韓、香港、東南亞等國的美眉們!)

當年也是我第一個揭竿而起,串連我們學校在內的海外留學生及西雅圖台灣同鄉會,跟海外的激進動物保育團體斡旋,才促成台灣沒被美國等歐美國家經濟制裁、而台灣也從此宣佈禁止使用跟販售虎骨、犀牛角、象牙!

我為了幫忙串連,在那網路尚未成熟發達的年代,花了數萬元國際及長途電話費、也暫時荒廢了學業,造成數門課被當!

很可惜,後來,所有的功勞,都被歸於我們沒做啥事跟無能的外交官員、政府官員身上!

而台灣媒體上,連我們這些留學生的名字都沒出現過!

更不可能提到當時還被台灣主流媒體,視為海外叛亂組織的台灣同鄉會!

我們的辛苦付出也只被短短報導幾句!

從以前到現在,相對於台灣那些只會出張嘴、但都以行動證明自己是愛中國統一、愛美國護照的在台中國人,我們這種口狠心軟的人,反倒被台灣許多人忽略跟敵視,真是不公平跟悲哀啊!

這也證明了,至今絕大多數的台灣人,仍舊承襲了中國的壞習慣:只喜歡聽好話、只會看表面功夫!

(完)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