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年在南美洲讀美國學校時,有好幾位高中麻吉,就是敘利亞人(SYRIAN),已逝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的生父,也是敘利亞人。

我那些身為外交官員之子的敘利亞友人們,現在於敘利亞(SYRIA)所陷入的內戰中,立場應該是挺政府軍的。

但搞不好,他們也早已叛逃了。

所以,看到這些今年還在發生、跟去年底發生的敘利亞內戰影片;我會比各位,更有一種切身難過複雜的感覺。

非常難得的戰車被RPG轟垮爆炸之真實影片!

看敘利亞反抗軍在2012年底,如何用一枚便宜的俄製RPG-29火箭推進榴彈/反坦克火箭筒(包括射具~10002000美金),就轟掉了一台造價150萬到200萬美金的政府軍俄製T-72坦克。

T-72 tank being destroyed by RPG-29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Z7rkOHNaik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因為火箭炮彈射中戰車的彈藥庫,所以立即引發不可收拾的爆炸跟火勢!

之後彈藥庫內的炮彈,就如連珠鞭炮一般地一連串爆炸!

射火箭炮的人可能算是幸運、也有可能是經驗老到的老手!

搞不好還是在敘利亞陸軍坦克部隊中待過的,瞭解到此型戰車的弱點、跟內置彈藥庫所在!

才能如此地一炮就讓此戰車完全被擊垮!

台灣目前所有的制式戰車,遇到這種火箭筒,大概也是一樣下場吧!

從影片中可看到:

在約第106秒,有一個全身燒傷的戰車組員,在被擊中的那瞬間,被轟到車後,並且倉皇逃生!

但我認為他應該之後也可能因燒傷重傷而死!

其他沒逃出的組員在後續的彈藥爆炸中,可能連骨頭都燒成灰了!

其實此段影片原本就是高畫質的,但是因為屢屢被檢舉,而都被刪除!

所以網路上流傳的,普遍都是低畫質版本!

我好不容易又找到罕見的高畫質版本影片,跟大家分享!

若看到影片被刪除,請記得提醒我更改補上!謝謝!

                           

這類影片中常聽到一句 Allahu akbar,就是阿拉伯語的"阿拉萬能"/"真主萬能"的意思!

這種影片多少提醒我們:

在人類的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天,是沒有戰爭的!

所以~面對現實吧!

沒有要各位悲觀!

但也別忘了,在國際看來,台灣跟南北韓一樣~也是全球名列前矛的高危險戰爭衝突威脅國家地區之一啊!

但我們卻好像都忘了!

當初看似國內情勢平和的敘利亞,也是在阿拉伯之春運動後,突然一下子在2011年年初,就爆發內戰的啊!

喜歡本系列文章的,請去標題下面那裡按個讚、或分享給您的友人喔!

您們的肯定是我繼續寫文章的動力,謝謝!

更多軍事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