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此篇文章之前投稿,沒被刊登,現在就先分享在我部落格了!)

1895年所簽的馬關條約,讓台灣變成日本殖民地。

但同時,卻也讓台灣就此跟中國內地脫軌、轉而引進日本內地的明治維新改革成果!

也讓台灣成為亞洲除了日本本土以外數一數二的先進社會!

但對中國共產黨及從內戰敗退到台灣的國民黨兩個中國政權而言,「馬關條約」是屈辱國恥!

筆者在1982年尚就讀國小時,首次出國,行前還有情治警察單位人員到家中來詢問調查,以確認我家沒跟任何海外台獨或共產黨份子有關聯!這是現在可隨時自由出國的民眾很難想像的!

出國首日,就在日本山口縣下關市看到了當時伊藤博文跟李鴻章簽約的「春帆樓」重建場景。

在當時黨國教育下,面對簽約桌椅擺設,筆者心中是充滿憤恨澎湃!

但旅行團同行的原籍上海退休高中教師、跟台籍前日本軍伕,兩人卻在旅程的言行中暗示,其實「馬關條約」是救了台灣、讓台灣比中國更先進的契機啊!

30年過去了,筆者中間也經歷了旅外十多年的過程,不再被國民黨給矇蔽!

1996年回台為首次總統直選投下選票、並定居故鄉台南市,2004年的阿扁遭槍擊案,就在我家附近。

筆者的心路歷程,其實大多數台灣人都有!

沒想到這幾十年的坎坷民主路程,卻在2008年馬英九當選後,瞬間逆向倒退嚕!

薪資也退回了我回台那年的水準!

完全是密室黑箱作業的ECFA簽完還不夠、現在又要進一步跟中國偷簽「服務貿易協定」!

馬本人完全開放台灣不設防、讓中國政企大舉併吞搜括擊潰台灣中小企業跟人才,進而讓我們只能閉鎖在中國淫威下!

他一邊完成父親中國統一遺願、一邊日後可去香港美國含飴弄孫!

1895「馬關條約」看似讓台灣「關」在日本統治下、但卻從此開放面對世界進步潮流!

條約中雖有「關」字,意義卻是「開放」!

馬英九風格的一連串「馬開條約」,卻是不平等「開放」中國勢力,讓台灣只能「關」在中國、並急速封閉於全球政經運作之外!

馬及黨羽一貫的所謂「開放」台灣說詞,其實就是等同讓中國輕鬆解放關緊台灣!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跟民間及在野黨協商!

馬政府蠻橫行事的霸權心態,證明了對台灣來說,「馬開條約」完全是個更可怕的喪權辱國舉措!

2013/06/25 筆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