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以前寫在另一個部落格的投稿刊登文章,現在為了要整合部落格,就把文章搬過來!歡迎參考參考!)

 

對一個正常男人而言,終其一生實在都沒啥機會能用到衛生棉罷!

 

至少,我敢打賭絕大多數的正常台灣男人根本不知道一包衛生棉到底約值多少錢? 

 

到底裡面有幾片衛生棉?更甭提有在注意超市或大賣場內的衛生棉促銷廣告了!

 

可是在當年,衛生棉可是幫了我很大的忙哩!

 

場景拉到了1980年代末期南美洲的某國首都,一個因家人回台而必須獨居兩個月的十來歲台灣男孩,一個雨季,跟一間猛漏水的公寓頂樓。

 

連續好幾個星期下不停的雨勢,早已讓僅僅鋪上一層柏油防水的屋頂承受不住(當地盛行以柏油鋪在屋頂防水)。水除了往排水孔傾瀉、也順著頂樓樑柱直涔而下。

 

在頂樓租屋的我們一家,此刻只有我一人留守這個空中威尼斯樓閣,至於其他的家人都已經先回台灣去渡假了。我除了要去上課、自己照顧自己起居以外,也得負責聯繫南美洲當地人房東,以及請他找人來修理屋頂。

 

在當時的南美洲當地要找群工人來修補東西、跟台灣往往隨叫隨到的快速效率是沒得比的!

 

光在大晴天,南美洲工人他們也經常是拖了好幾天才會來;更甭提是在這種雨不間歇的惡劣天氣之下了。

 

看著天花板、壁上、地板上不停滲出的水,又苦等不到工人來!

 

我除了粉認真地用拖把拖地及抹布擦水以外,也一直在苦思有何簡易方法可以在我去上課的時間等我暫緩無情雨水的攻勢。

 

突然一天晚上在看電視時,廣告內的產品令我眼睛一亮!

 

這產品它為如何解決這令我困擾漏水問題,浮現了一道曙光。

 

對啦! 就是這個! 這防漏功能最強的女性貼身用品---衛生棉!

 

我當下馬上跑到樓下隔壁的大超市,顧不得櫃檯小姐們異樣的眼光,買了三大包不同廠牌的衛生棉回來(因為完全沒用過衛生棉的我根本不知道哪一種廠牌的產品吸水功能最強)。

 

一進家門便快快開始用防水膠帶把它們一片片拿出來,像貼磁磚一般地一排排固定在牆壁跟樑柱上。

 

衛生棉磁磚軍團果然開始發揮了功效,隨著它們漸漸地進入白胖濕潤的飽和狀態,壁上樑上的水便暫時不再流到地上了。

 

看著一整牆的衛生棉像充氣娃娃、吃飽的肥蠶寶寶一樣逐漸地膨脹起來,我的嘴角跟著也愈來愈往上揚了!

 

見到功效不錯,我便又衝下樓去超市再補貨三包回來更換,所有櫃檯小姐們投來的不解眼光及我掩不住的得意微笑,成了這近年來也在台灣設店的法國系超市內一幅奇特詭譎的經典畫面。

 

因為對自己的突發奇想相當滿意,當晚暫時放下重擔、不用擔心水淹地板的我,更是帶著輕鬆自豪的笑容入睡,而且睡得很香甜呢!

 

嗯,就像它台灣某同類產品廣告的台詞:『這種舒適貼「壁」的感覺』、『讓我睡到自然醒!』

 

兩天後,三名各來自玻利維亞、巴拉圭跟烏拉圭三個不同國家的修補工人,終於在雨勢稍歇時來了。

 

一看到滿牆的白色「水包」,他們三人不禁滿臉的意外及驚歎不已。

 

那表情,可比擬當初首批登陸美洲的歐洲白種人,初次見識到中南美洲的印加帝國文化、阿茲提克帝國文化的一剎那!

 

足足有三分鐘的時間,他們都在對這像馬賽克藝術創作般的白色「浮水磁磚」品頭論足。

 

他們可壓根兒沒想到有人會如此地異想天開,採用這種克難獨特的DIY方法來防漏!

 

而至於我,一個當時十七歲的年輕台灣大男孩,的確也因此意外地發現到:

 

不同廠牌衛生棉的吸水功能,還真的是有差的唷!

 

【自由時報花編副刊「怪怪演劇社」2004/03/24刊出】

更多投稿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