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本屆2014的巴西世界盃(FIFA WORLD CUP),各位不管是死忠的球迷、還是一日球迷,都得要認識地主隊巴西的年輕新球星,號稱新世代比利(PELE)的巴西國家隊超級前鋒,1992年2月5日出生的Neymar da Silva Santos Júnior,簡稱NEYMAR。

WLW-UNATTACHED

 (照片來源:http://ztona.org/neymar/0b4b53cec1abaf9da1f5daf5dbd684491/)

這裡有ELLE雜誌為不是那麼熟悉足球的台灣女性讀者們所推出的NEYMAR專門報導,各位可以參考參考!

【一秒變迷妹!】有沒有巴西足球巨星內馬爾妳非看不可的八卦? :

http://www.elle.com.tw/entertainment/celebrity-spotlight/brazil-neymar-gossip

問題是,雖然台灣普遍將NEYMAR翻成「內馬爾」,但我們也不禁好奇,NEYMAR如果用巴西當地使用的葡萄牙語來念,正確發音是如何哩?

以下的影片,除了讓我們看到NEYMAR的高超球技剪輯,包括他之前在巴西國內職業足球 SANTOS 隊(背號7號)、以及後來飄洋過海轉到西班牙豪門的巴塞隆納隊(BARCELONA)穿上背號11號、還有在巴西國家隊穿上10號球衣的精采表現以外,也聽到了多段葡萄牙語的播報。

★ Neymar Jr • Top 15 Goals ever in Career |H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Kg6ELG6HQc)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在片中的第1分07秒、第1分44秒、第2分09秒、第2分48秒、第3分18秒、第3分22秒、第3分57秒、第4分03秒、第4分32秒、第6分44秒、第6分48秒、第6分50秒、第7分28秒、第7分59秒、第8分56秒、第8分57秒、第9分01秒、第9分05秒,都有聽到葡萄牙語的發音,其實是NE-MA。

那Y及R的發音輕到可以省略。其實若真要唸再精準一些,結尾的R是可以念很輕的類似英語字母H的「呵」氣音。

或者也可以說,NEYMAR的葡萄牙語發音及輕重音節順序,剛好近似台語:是耶安奈嗎?(是這樣嗎?)的"奈嗎"發音!

法語、葡萄牙語及德語的字母R,發音都是類似這種英語字母H的「呵」氣音。

至於第5分51秒到第6分06秒的那段播報,播報員應該是使用筆者所待過的阿根廷當地之西班牙語腔,所以念的跟以上的片段之發音都不一樣!約第5分56秒開始,連續重覆4次NE-I-MA-RRRRRRRR(西班牙語及義大利語字母 R 特有的捲舌音,要學的我可以教你!)

֍▲֍▲֍▲֍▲֍▲֍▲֍▲֍▲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品牌唸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