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以前寫在另一個部落格的文章,現在為了要整合部落格,就把文章搬過來!歡迎參考參考!)

【蘋果日報人間事版 2004/06/16刊登】

什麼霹靂火、龍捲風、無間道,什麼一枝火柴跟一桶汽油,戲中的槍掏出來比過去,都是螢幕上的東東,總是覺得虛假又離我們很遙遠!

但就在1991年,當時的我還在美國讀大學一年級。

尚不及在萬聖節當天被鬼嚇,那年萬聖節前的一個週末晚上,我就先被美國的巡警給了一個大shock、用槍抵著我的頭,被逼得快點躲回房內了!

 

話說當時,被全樓推舉為活動總策劃的我,正在我們男女合住的大學宿舍內的(floor lounge),跟同樓層的同學們討論我們的樓層在稍晚即將要到來的萬聖節所要舉辦的活動。

半夜約一點左右,窗外先聽到一連串的緊急煞車聲,接著伴隨著幾次巨大聲響。

還搞不清楚發生了啥事,便有房間窗戶在西側的女同學跑來休息室告知我們,說宿舍西側馬路對面的學校圖書館外圍似乎發生了警匪槍戰。

我就臨時提議,先別討論活動流程,改去湊湊熱鬧check it out先!然後我就起身往宿舍西側跑去了!

當時這群熬夜跟我一起討論的同學,大多是美國白人,另外也有來自於歐洲跟亞洲好幾國的青年。

他們也跟台灣人一樣好奇心超強,就馬上全部都跟在我後面,往連接另一棟西側宿舍大樓的逃生梯往下衝,想看看到底發生啥大條代誌?

緊跟在我身後的,是身高約190、頭髮半禿的美國青年克里斯,上下層樓梯之間有堵水泥牆完全擋住了視線;也就是說,除非到了轉角處,否則上下樓的人不會見到彼此。

到了轉角,只見幾個藍色身影快速接近,跑第一的我跟克里斯因為後頭大家的推擠,根本來不及煞車。

霎時一隻槍突然差點抵在我頭上!

額頭跟槍口僅相距不到五公分!

從小就對槍械有興趣的我,緊張中還可端詳出對著我的那枝槍,是隻義大利製貝瑞塔手槍(BARRETA),而對著克里斯的,應該是史密斯90 (SMITH WESSON)。

另外好幾隻不同槍枝也正對著我們這群愣頭愣腦的大學生。

而來者是數位高大英挺、戴圓盤帽、身著淺藏藍制服的美國華盛頓州高速公路巡警(Highway Patrol)。

原來,是有五名越南裔幫派少年偷了輛跑車,被發現行蹤後,在高速公路上跟巡警一路狂飆還發生槍戰。

結果少年選在我們校外的交流道下公路,卻因路況不熟而讓車子撞上圖書館外的大樹,只好棄車攜槍逃往我們這兩間沒門禁的宿舍來藏匿。

而一向沒上鎖的本宿舍大樓,便讓這群亡命之徒毫不費功夫就長驅直入四處逃竄。

巡警們趕緊下車緊隨少年進入宿舍,並立即加派人手支援,封鎖住本樓的十餘個出口。

巡警一看咱們面貌端正,不似凶神惡煞,就叫我們趕緊回房鎖上門,他們要逐房搜索要犯。

因為幫派少年們人手數槍,火力強大,所以不僅我等緊張,警方更不敢大意,深怕鬧出脅持學生事件。

數名同學躲在我房間內,大家都已忘了原本是要討論活動流程的,而是開始七嘴八舌猜起接下來警方跟搶匪之間會怎樣,一時之間氣氛緊張詭譎!

半小時後,警戒狀況在警方未發一彈的情況下解除,本樓的舍監(RESIDENCE ADVISOR)來告知我們可以離開房間了。

有些可惜沒有真實槍戰發生、因而沒有被嚇夠的大夥兒,又一起跟著我湧到宿舍對面的圖書館那裡。

圖書館外一棵倒楣的大樹上,卡著一輛車頭已被撞爛的深銀色日製本田跑車,真是可惜啊!

本田跑車的週遭也圍起了警方的黃色警戒線,數十名荷槍實彈的校警(University Police)、市警(City Police)、巡警跟消防隊還在跑車旁邊警戒,以防證物被破壞、還有怕車子會起火爆炸。

我跟克里斯也湊過去跟一位市警談話,市警他提到高速公路巡警的訓練比市警嚴格多了,也因此更有一股自豪的傲氣。

我順著市警的眼神方向看去,果然正好有位年輕的亞裔巡警載著位中年白人巡警官,開著警燈未熄的警車慢速從我們面前駛過。

一老一少制服都燙得筆挺、警徽閃閃發亮,加上眼神自信銳利,的確令人肅然起敬。

到美國的第一年就遇到宛如好萊塢槍戰片翻版的真實場面,也見識到美國高速公路巡警處理危機的果敢迅速,再加上被警槍指著我的額頭!

這種滋味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啊!

但比起台灣霹靂火劉文聰的一隻火柴及一桶汽油,卻是真實太多了啊!

【蘋果日報人間事版’04/06/16刊登】

更多本人原創著作,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