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跟失望、悲觀、蔬菜麵等網友一樣,論點都比較獨特。


但當隻提醒大家小心的烏鴉,總比當隻盲從的蜜蜂好。


首場首都市長辯論之後,雖然大家還是一面倒地支持柯P,認為柯P的表現勝過連勝文。


但以我自己參加過國內外辯論比賽的經歷,以及考慮到這場辯論的目標性,我必須說:


柯P此次的表現,似乎有些輕敵跟動怒,內容以反駁跟訴諸感情居多,導致選票就算沒流失、也是保持目前的平盤。


反倒是連勝文,情緒冷靜居多、講話清晰、速度適中、語氣堅定肢體語言合宜、內容講得非常具體,提出許多比柯P所言更明確的政見!


(當然我也相信那些政見,就跟馬英九的633一樣,聽聽就好!)


連勝文,我都稱他為連P(PLAYBOY),此次辯論的主要目標,就是要讓藍營歸隊


連P跟那3位護航做球公民團體代表,成功地把柯P牽制在花更多時間辯駁跟動怒、而讓連P好整以暇地發表政見,這對綠營來說是大奧步,但藍營選民根本從不在乎啊!


另外連P他穿西裝對比柯P穿白襯衫,跟穿高級洋裝的太太蔡依姍一起出席,那在在都是藍營選民喜歡的蓋高尚形象調調啊!


所以,我們不能把網路的民調當真!


因為自從柯P跟連P對決的局勢篤定以來,或者更早可追溯到馬英九的低民調開始,許多藍營選民就已選擇不表態了!


但不表態,不表示不投票!


只要連P及連陣營、跟國民黨能夠在最後這三週,用盡所有方法讓藍營選民歸隊,那連P就贏了!


其他縣市搞不好雲林、屏東也綠地變藍天!


而除了台北市,新北、桃園、彰化、苗栗、南投、台中、嘉義市、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等也將持續藍天!


綠營仍然只有台南、高雄、宜蘭等幾個據點。


不過,綠營的整體總得票數會有些許成長,這也許是我目前給各位的好消息。


回到辯論後的效果;我不知有多少人收看此場辯論,但我想連P因為這場辯論而拉回的藍營選票(當然也有失去的),搞不好是50萬人起跳。


甚至於近百萬人都有可能(全台灣,不是僅台北市),我再次強調,這場辯論,不是只有針對台北選民,也是讓全台的失聯藍營選民,有一個重新歸隊的藉口。


難怪連P陣營立刻積極地希望能再辦第2場辯論!


因為國民黨他們已經發現連P的表現,達到他們要的效果了!


想要乘勝追擊咩!


話說回來,我多麼希望以上我的言論都是屁話跟廢言,11月29日柯P會當上市長、連P繼續當他的富3代!


但是,如果各位能從藍營選民的思維角度來看(不過也真難啊),我講的就不是胡說八道了!


所以我要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請各位不要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


各位的辯駁辯護,往往還是在我們綠營自己的思維內打轉。


這就好比男人不懂女人、佛教徒不懂回教徒、異性戀不懂同性戀一般,是截然不同的價值觀跟思維哩!


經歷洪仲丘案、大埔案、太陽花學運等一連串的事件,藍營是有人覺醒、藍營是有人開始挺柯P挺本土,但是,那並不是大多數!


而且別忘了,當有人由藍轉綠的同時,也是有人由綠轉藍啊!(背骨楊秋興就是!)


或者有第3勢力來分綠營選票!(彰化黃文玲、甚至於馮光遠跟基進側翼等也是。)


這樣的選票來來去去,綠營就是穩贏的嗎?


再補上一刀,一位讓我恨得牙癢癢、很難辯駁的藍營的高級寫手,王大師(他的多專業背景寫在自己的部落格內,各位可去GOOGLE一下),他剛好也有跟我類似的看法!


名家專欄/柯文哲最後還是輸了!連勝文最後以2%領先當選│2014三立大選專區│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http://www.setn.com/vote/News.aspx?NewsID=46915&PageGroupID=23

 

ARMANI vs. 阿摩尼亞;北市辯論連出頭 | ETtoday論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108/42339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