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我的新聞評論,請按此

我們這些偏藍選民為何支持柯文哲  | 20141110 |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110/503624/ )

2014年11月10日

作者:胡世杰(建華證券上海代表、國泰世華銀行副總、點鑽公司總經理、曾任三民主義巡講教官)、
           白中琪(父親為政戰學校總教官陸軍少將、中央大學余傳韜校長(陳誠女婿)秘書、軍人子弟)

我們,一群政黨屬性偏藍的台北市選民,在今年年底的市長選舉中,願意支持柯文哲先生出任台北市市長。

 

在影響台灣發展的諸多重大因素中,中國因素是我們認為重中之重。藍綠兩黨或在其他因素中互有優劣,但國民黨顯較民進黨更能讓兩岸在和平互處、國家安全與經濟發展中取得平衡,這是我們在中華民國總統選舉中的認知與投票傾向。但是,市長選舉是地區性的領導人選舉,並不牽扯到兩岸之間長期發展的策略決定與施政執行,這是我們此次選舉跳出藍軍支持者的根本架構。

我們更支持候選人柯文哲的第一個原因,是希望社會階級有流動機會。人世間真正平等的事情只有生與死,除此之外,都要靠社會的努力,盡量讓所有人立足點平等。柯文哲希望至少在教育和醫療上做到平等,一個社會可以存在階級,但是階級之間的流動必須暢通。階級之間流動不暢通,社會必然會走向革命之路。

過去台灣改變階級的力量是教育,讓三級貧戶出生的陳水扁先生也有當上總統的機會。連勝文先生家世顯赫,數代為官,並為巨富。連先生憑藉父蔭,擔任過悠遊卡董事長,若再憑藉父蔭,擔任台北市長,我無法對我的下一代交代:當他們盡了所有努力,想爭取適合他們的職務時,卻因為他們的父母如你我一般,並非權貴之後,而喪失了這樣的機會,我們覺得,這樣的社會不是我們理想中的社會。投票給連先生,就是將交到我們手中的投票權,自我放棄改變階級流動的可能。

支持柯先生的第二個原因是對改變的期望。這些年來台灣的國際競爭力逐步下滑,社會對政府立法與行政部門高度不滿。我們認為,柯先生相對連先生擔任台北市長,對台北市政府的革新較顯著,特別是對市府的公務員和雇員,都將面臨要求更高的領導者,更有機會改變公務部門不求興利,但求無過的心態,並將有效提高行政效率。改變的結果不一定是正面,但不改變的後果將讓我們下一代更沒有機會。連先生若擔任台北市長,也許台北市可以一如今日的管理,各種既有力量依照既有模式運作;但我們寧願承擔改變可能帶來的風險,也不希望台灣社會就此停滯不前。就如小時候學騎腳踏車,不會因為學習中的摔車破皮,就阻礙我們騎著車,迎風奔馳。

「歷練」是支持柯先生的第三個原因。柯先生在醫療上的專業成就,是憑藉著個人努力達到的標竿。年輕原是連先生的強項,但他的社會歷練多與父蔭有關;進美國名校,是因為他是貴人之後、進國際投行,是因為他是貴人之後、擔任悠遊卡董事長,是因為他是貴人之後、開設創投公司,從募款到投資,也都與貴人之後脫不了關係。其實連先生並沒有真正證明過不憑藉著家族力量,他可以成就些什麼。

我們不支持民進黨仇中、恐中的兩岸政策。柯先生如果代表民進黨參選,或許會使我們放棄此次投票權。但不以政黨代表身分參與台北市長選舉的柯文哲先生,和他的主要對手比較起來,更適合擔任台北市長。縱然他非完人,有外表不帥、口不擇言、不夠親民等諸多缺點,但我們在外表英挺、言詞懇切、奉公守法的領導人帶領下,日子過得更好了嗎?

為了進步的台北,這次我們選擇支持無黨籍的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

 

(完)

~~~~

針對以上新聞,我UNOLIN的評論是:

 

我連勝文堂堂大公子,連丁守中這種中將之子、跟前聯勤總司令溫哈熊上將之女婿之流的中高級外省人,都可以在初選中幹掉了!

拜託喔!

我連P (PLAYBOY) 哪會理你們胡世杰、白中琪這種三民主義教官跟少將之子啊?

自己照照鏡子吧!

我隨便一套ARMANI西裝就是15萬耶!

更別說是,你們這些非藍色血統的一般民眾跟流浪狗嚕!

把台北是容納不下的流浪狗,丟到雲林縣、嘉義縣那些鄉下地方總可以吧?

把你們這些國民黨敗軍之將官之子孫、跟天龍國以外的賤民,都扔在鬼島台灣領22K、吃黑心食品總可以吧?

我連大公子跟連爺爺一家,都是習近平主席的座上賓、跟高尚純種中國人喔!

我們都是吃國外進口安全高級食品的耶!

譬如一瓶20多萬的葡萄酒,就是剛剛好拿來漱口而已!

那些賤民們所吃的黑心餿水食物,我們全家都是不碰的呦!

我們只碰頂新TDR而已!

2014年,敢不選我連勝文當台北市長?

敢讓我勝文不開心?!

哼!

咳咳!

等著瞧!!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