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郝龍斌在2014年12月25日卸任台北市長之後,原本最重要的政治位置,只剩國民黨副主席這個。

不過,郝龍斌他,已經在2015年7月18日上午,到國民黨基隆市黨部領表,準備參加黨內立委初選。

但他這看似空降的舉動,已被許多位在基隆當地耕耘許久的國民黨在地政治人物,質疑跟反彈!

美國名校政治系畢業的我,對此新聞的初步看法是,請各位先看看以下這張2007年基隆市長補選的競選宣傳單吧:

郝龍斌挺基隆市長張通榮

雖是不到10年前的事,但是對於健忘了台灣人而言,這非台北天龍國媒體焦點的基隆地方選舉,也不是一件會讓絕大多數台灣民眾記得的事啊!

看到這張文宣,再搭配GOOGLE相關資訊,就會發現跟提醒我們:

這張文宣中所提到的承諾,就跟馬英九的633一樣,全部跳票了啊!

當時還沒當上區長~喔不~總統的馬英九,再過幾個月就要卸任兩任八年幾乎無所成的總統任期了!

郝大兵也當完兩任台北市長,留下一堆讓新任市長柯P柯文哲焦頭爛額的爛攤子!

張通榮,這個自己承認是混蛋的不適格市長,也已卸下基隆市長職位。

他並因市長任內的酒駕關說案,而被判刑1年8個月,不得緩刑。

可是,文宣上的台北捷運延伸到基隆政見,仍然是個沒個明顯進展的爭議話題。

只是現在,換成是2014年12月25日新上任的、民進黨籍基隆市長林右昌,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兩人跟幕僚要傷腦筋了!

從這張完全跳票的文宣,還有其它馬英九、郝龍斌過去兩任市長及總統8年至16年的跳票記錄,見微知著。

我不是基隆市民,只是個戶籍在故鄉台南市的天龍國無名小卒。

但我只是很好奇,他們基隆市民會如何看待郝龍斌的參選立委!?

若郝龍斌真的通過初選,成為國民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他會拿到多少選票哩?

其它的,之後有機會再說!

引申閱讀:

全面真軍: 政客不敢說的真相─基隆捷運可行性分析 : http://bdp-taiwan.blogspot.tw/2014/12/blog-post_16.html

郝龍斌領表選基隆立委 呂美玲泛淚退選 | 備戰2016動起來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 http://udn.com/news/story/7741/1063670

2007年基隆市市長補選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2007%E5%B9%B4%E5%9F%BA%E9%9A%86%E5%B8%82%E5%B8%82%E9%95%B7%E8%A3%9C%E9%81%B8

張通榮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C%B5%E9%80%9A%E6%A6%AE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