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以前寫在另一個部落格的文章,現在為了要整合部落格,就把文章搬過來!歡迎參考參考!)

(蘋果日報論壇’04/06/23 刊登)

在台灣,交通規則是由政府頒布的;但是由誰來執行跟遵守,似乎就大有討論的空間了!

至少,在南台灣夏日或晴朗時的停車線,似乎是由太陽公公跟「愛美白快閃一族」共同決定的。

許多女性,尤其是騎機車的,為了防曬美白,也不顧後頭有沒有車緊跟著她們;看到前面有紅燈了,就突然把車緊急煞車。本

來見到紅燈把車停下,是守法的好表現。

但問題是出在她們,卻是突然閃躲到根本離十字路口、還有十餘公尺的有陰影蔽蔭處,而非路上所畫的停車線上。

更差勁的,就是見到紅燈而直接緊急煞車停在路中間的「愛美白快閃一族」,這一招常令後頭的車子措手不及差點撞上。

而且她們還停得理所當然理直氣壯,好像為了不讓太陽公公侵襲,本大姑娘何時要停、哪裡要停,關你啥事?

所以,常常在南台灣可看到:

斑馬線前的太陽照射處一片淨空,較後的蔽蔭處卻堵了一堆車;而最前頭的,幾乎清一色是以「愛美白快閃一族」的女性居多。

我們南台灣的駕駛人,真忙啊!

除了要躲野狗野貓、提防亂蛇行揮舞西瓜刀的飆車族、注意路上坑洞凹凸不平、標示不清的施工號誌(有時往往以垃圾桶或掃帚一支代替)、叉路口突然闖出的汽機車、臨時煞車要接手機的駕駛人、前頭不打方向燈就臨時轉道的駕駛人、甚至還有那些就在我們面前突然迴轉的車子以外‧‧‧

現在又多了個「愛美白快閃一族」,要謀殺我們的心臟跟考驗我們的即時反應!

難怪,我玩虛擬賽車遊戲玩得想睡覺,因為在南台灣每天出門遇到的交通亂像,比這些遊戲不知要刺激多少倍!

(蘋果日報論壇’04/06/23 刊登)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