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前總統李登輝的發言,又被某些族群跟媒體拿來扭曲跟擴大解釋了!

姑且把這些幾十年來,爭論不休的台灣國族觀點爭議,我個人的一些看法,分幾次來說明,此篇算是開頭文。

首先,請問!

以台灣的主體立場來看!

親日媚日跟親中媚中,誰比較可恥?

就先光指一點,就很明白:

親日媚日者,幾乎都是希望能獨立、建立一個跟日本親近的獨立台灣或中華民國,親日媚日者很少說過要跟日本統一!

但台灣的親中媚中者,卻幾乎99%以上都說要跟中國統一!

以台灣為主體來看,兩相比較,這樣一比,親日跟媚中,誰比較下賤!?

現在的中國流亡政權佔據台灣,比當年日本帝國統治台灣還可恥可恨!

是啊!

賽德克巴萊的祖靈就快顯靈了!

明年2016年,你就知道了!

人家花崗一郎跟二郎,都還懂得羞恥!

卡在日本統治者跟自己族群間,最後選擇自殺!

但一堆台灣的軍公教,一直以來還在幫外省統治族群欺壓台灣人,真是比花崗一郎跟花崗二郎還不如!

台灣在二次世界大戰抗日?

國民黨支持者,還敢拿蔣渭水跟李友邦將軍為例!

但他們怎麼不提:

蔣渭水的後代跟後輩、跟李友邦,是怎麼死的?

不都是被國民黨在228事件中,打死、處死的嗎?!

現在的總統跟某總統候選人,不去關切跟處理股市崩盤跟台灣的經濟問題。

卻花一堆時間,在乎跟抨擊一位已經卸任15年以上的前總統之個人發言!

這位被罵的前總統,他執政時的GDP、就業率、國民平均薪資跟國民所得換算,還高於現在!

誰在拼政治、誰在拼經濟!

還不一清二楚嗎?!

 

延伸閱讀:

司馬觀點:我是不是我的阿輝伯(江春男) | 蘋果日報 :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824/36738914/

李登輝:說台對日抗戰 看到鬼 | 蘋果日報 :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824/36738948/

李友邦的悲劇與歷史教育|李筱峰教授 個人網站 : http://www.jimlee.org.tw/history_detail.php?articleSN=8722

李友邦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D%8E%E5%8F%8B%E9%82%A6

自由廣場》李友邦一生真偽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899191

蔣渭水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4%A3%E6%B8%AD%E6%B0%B4

《宮前町九十番地》張超英父親少年回憶,一窺日治時期臺灣知識份子心靈世界。張秀哲《勿忘臺灣落花夢》,228紀念出版! :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48587&sid=0000048587&page=1

馬又大讚蔣渭水抗日 學者斥片面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71270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