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橫掃2014年下半年跟2015年上半年的新聞版面,台灣政壇最熱門、人氣度最高的當紅炸子雞,當然就非柯文哲莫屬了!

以前台大醫院外科主任之職,首度素人參選,並當選台北市長柯P,雖說後來是全台灣人氣強強滾!

但在2014年初,柯P他開始決定參選後的初期,人氣還是不太強的喔!

以下的影片,就是2014年3月9日拍攝。

當天,柯P他來我家幾百公尺外的台南市南區鹽埕,金華路跟新都路交叉口附近,替也是首次參選的台南市議員參選人:呂維胤,他的競選總部,助選跟掃街拉抬聲勢的影片!

我們家族已在鹽埕生根三、四百年!這裡才是正港台灣曬鹽的始祖!

當初,帶領我那些可能有阿拉伯血統的福建移民祖先,開始曬鹽的人,是鄭成功的部將:陳永華。

他也就是金庸小說《鹿鼎記》中,「韋小寶」的師父,創立反清復明之「天地會」的「陳近南」!

因為希望讓更多席民進黨議員當選、我家平均分配選票的關係,所以家中投給呂維胤的,並不是我,而還好後來呂議員也以南區(台南市第十五選舉區)第一高票當選市議員!

從影片中可以看出,針對柯P,當時許多我這裡的鄉親,並不知道這個來幫呂維胤助選的中年男子是誰哩!

所以除了呂維胤總部的人員比較熱情之外,掃街時其他鄉親的反應也就還好!

而我當時也在上班,不然搞不好就跑過去、湊個熱鬧,並順便請柯P多簽幾個名了哩!

(反正當時人也真的不多,我應該可以多拿幾個簽名!若是像現在的人氣,連柯媽媽自己、都很難幫親友拿到兒子柯文哲的親筆簽名了哩!)

 

20140309 以行動力挺呂維胤 柯文哲南下站台-今日大話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Oler2SE3h0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20140309 柯文哲南下力挺呂維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Es2jtsSp9s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結果,等柯P在同一年的11月29日,以85萬票高票當選台北市長!

而且他的外溢效應,還造成國民黨全台選情大崩盤之後,那人氣度,可是跟他2014年3月來我們南區鹽埕時,完完全全大不同了喔!

請看以下幾個柯P當選後,造訪台南市的人山人海影片!

2015年1月,柯P來台南市,幫2016年要選立委的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助選造勢!

剛好,王定宇之前有一陣子申請隨扈。

那隨扈警官,就是我從小就認識的友人,也是我們台南鹽埕子弟喔!

 

20150117 擠到溢出來! 柯文哲到台南民眾瘋狂│三立新聞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LUTYZLWeo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20150118 柯文哲台南助選 鄉親如追星-民視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rNe9HJMzOc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20150118[東森新聞HD]賴神地盤展「總統級人氣」 民眾搶握柯P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3CmyGir8U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幾個影片比較起來,才差不到一年耶!

看看人氣度的轉變有多大!

更多關於柯文哲的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議題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關於台北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