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看以下新聞:

 

【10種不吃會後悔的韓菜】媽∼我在喝尿嗎? |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50903/36757793/)

 

(引述新聞內文)

 

[動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推出不吃了會後悔的韓國十大怪食之活章魚後,有讀者認為,這是少見多怪 ,「 當我們批評外國人嫌我們食物恐怖時 , 結果我們自己人在嫌外國的食物」,但因文化差異,當我們看著這些美食要下嚥時,要下嚥還真的要克服一些心理障礙,請見諒!

這次我們要是嘗試的「不後悔」怪食會是什麼呢?這種食物外表看起來像人的「囧臉」,切片後外觀跟一般生魚片無異,一盤要價1萬2千韓元(台幣約300元), 看起來相當美味,但當餐廳老闆把這盤魚端到我們面前時,卻讓我們震驚不已,因為整盤肉我們已分不清到底是美食還是小便斗,「怎麼會這麼臭?」我們無法理解,不過,韓國地陪說,這是韓國人愛吃的超級美味。

如果跟榴槤比較起來,榴槤還有點香氣,若跟臭豆腐比較起來,臭豆腐聞久了也有一番風味,但這魚∼∼這魚∼∼這魚怎麼聞,都是「阿摩尼亞」的味道,感覺好像去了公共廁所,真的無法想像吃下去會是什麼感覺。

地陪說,「鰩魚」所散發出的恐怖氣味是發酵的味道,我們夾了一片來聞,真的很恐怖呀!那味道就像10天沒沖水的廁所馬桶,雖然薄薄魚肉入口有如一般生魚片的口感,但越咀嚼越可知道牠的威力十足,滿腔的臭氣隨之爆發,滿滿的「阿摩尼亞味」順著腸胃一路往上滿溢,「連呼吸都是尿味」,這股怪味還會久久在口中縈繞數個小時,慢慢侵蝕衣服、頭髮,《蘋果》3名記者輪番上陣與之對決,都紛紛敗下陣來。

雖然這道料理十分嚇人,就連一般韓國人都將會牠「拒於門外」,但對老一輩的韓國人來說,卻是難得的「珍奇美味!」

 

#【10種不吃會後悔的韓菜】媽~我在喝尿嗎? --蘋果日報2015090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zWBz6i4Fps)

 

 

UNOLIN 我的新聞評論:

影片中的女記者,似乎對台灣本土料裡了解不夠!

魟魚 / 鰩魚的料理,其實台灣很多地方也都有喔!

(魟魚/鰩魚的英語名稱:

RAY,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坦帕灣「魔鬼魚隊」TAMPA BAY DEVIL RAYS、

後來台灣又改翻為「光芒隊」TAMPA BAY RAYS,就是指這種魚喔!)

若是強調尾部有刺的,那就是刺魟:STING RAY!

也是在2006年9月5日當年,讓澳洲「鱷魚先生」(THE CROCODILE HUNTER) 史蒂夫‧厄文STEVE IRWIN 喪命的生物!

當然料理方式不同啦!

我之前去台南鹽水區(當時還是台南縣鹽水鎮),就有吃過魟魚飯了!

另外台灣一些靠近港口的餐廳,也有賣三杯魟魚、芹菜炒魟魚、蠔油魟魚等料理。

這韓國的醃魟魚料理,其實是把魟魚放在甕中一陣子再拿出來,通常是喜慶時的經典菜,有超嗆的阿摩尼亞味道。

我2002年去韓國自助旅行時,有點來吃過喔!

但味道已忘了!

另外,活章魚我也吃過喔!

是我韓國友人招待我的!

反正,我是很喜歡挑戰各國美食跟奇怪料理的!

像我們台南市南區,這裡幾間越南料理。

他們所賣的鴨胚胎/鴨仔蛋,好像也就我這一個台灣人敢吃而已!

(我第一次吃鴨仔蛋,是1982年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當時第一次出國的我,還是國小六年級學生!)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更多美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珍珠奶茶/波霸奶茶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壽司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人、韓國人天生雙眼皮系列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偶像團體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學習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念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國人遊台灣系列的文章,請按此

更多旅遊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到標題下方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幫忙按幾個廣告!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