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以前寫在另一個部落格的文章,現在為了要整合部落格,就把文章搬過來!歡迎參考參考!)

先說在前頭,我不是醫生,也沒有多少醫學背景。

我只是一個讓從小就讓週遭許多人欣羨的「有效率睡眠者」(efficient sleeper)。

可能是遺傳到爸爸好睡的體質,我從小就很好睡。

反正我就是倒頭就睡、一睡睡到飽、只要三到五小時、不用到天亮的那一種人。

猶記得國中時,大家都找不到時間可以 K 書。

而我自告奮勇當風紀股長,說好聽是要監督大家的秩序,其實是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天賦異稟。

所以利用大家在午休的時間我就拿來K書,然後在快要打午休結束鐘(下午1:20)的1:17分回座位倒頭就睡,然後在1:20,睡了三分鐘之後,鐘還沒有打完,我已經又精神飽滿地準備要上下午的課了!

面對我那些已經睡了半小時以上,還不肯醒來、即使洗了臉也睡眼惺忪的同學們,我只能說抱歉嚕!

高中時期,在南美洲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渡過。

我每一天搭公車上課。

也練就了一上公車,不管有沒有位子坐,我可以一手拉著公車把手站著就睡,自動在要下車的前一站醒過來的本事。

即使如此,在阿根廷公車司機普遍開車勇猛度不輸台灣的砂石車司機的情況之下,我仍然能在睡眠中的狀況下「屹立不搖」。

幾年下來從來沒有在公車上跌倒過,就算是旁邊無人可以讓我依靠,也是一樣。

高中時期平均一天只睡三個小時,仍然生龍活虎。

凌晨三點睡覺、六點醒過來,在美國學校高中部的期間,往往一天的運動量是三個半小時,運動時間比睡眠的時間還要多!

這麼多年下來,我也有一些關於如何睡得更有效率的心得了!

在此提供給各位分享:

(待續)

更多睡眠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討論健康養生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