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系列上一篇在此:

<<蔡英文要唸對CNN的N,字母正確發音=台語煙,小英派台灣女總統民進黨主席,別讓口譯哥趙怡翔笑菜英文,UNOLIN美語英語教學講座2016-1 >>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3455839)

身為一位當年1990年代初,在美國讀大學時,就在當地帶領社運的前海外留學生,看到後來20年後,同姓的台南鄉親林飛帆,所帶領的「太陽花運動」,不禁就想到了當年的自己!

只是當年的特殊媒體生態,並未報導我等太多,這也使得各位竟然無法在網路上找到我的名字跟當年之成就作為。

所以我當然也無法跟林飛帆相比!

反正,我也不是那麼想出名,所以也就覺得還好吧!

那一系列運動,也有參與的主要份子,後來比較有名的,大概只有之後回台任教於文化大學的石佳音吧?!

不過,他後來竟然跑到跟王炳忠、挺洪秀柱的張亞中等人一掛的極統派去了!

算是一個早在我預料中的不意外吧!?

回到「太陽花運動」,成果之一就是很多參與人士後來集結,成就了「時代力量」。

「時代力量」的黃國昌立委,自然也是我非常相挺的台派英雄跟社運後輩之一!

對於他挺身而出,對抗那邪惡的遠傳財團併購中嘉系統案,我也是大加讚賞的!

我家台南市南區,這裡的有線電視系統,也不知從何時開始,就變成是中嘉的了!

但,基於我對於英語/西班牙語等外語跟台語的專業,我還是要藉由此系列文章,指出每一個台灣名人的英語/美語發音錯誤。

而且,我所指出的這些發音錯誤,除了是非常基本、但大家都沒注意的錯誤之外。

另一個共通點,就是,它們都是我們的語言裡面本來就有的發音啊。

所以,大家會念錯,就更不應該了!太可惜了!

這也是為何,我會如此地執著於指出這些錯誤!

延續上一篇文章,長話短說!

英語是國際化已經輸給很多國家的台灣,投注最多金錢資源跟時間資源,所學習的外國語言了!

但即使如此,在可惡的國民黨掌控的過時師範體系之下,被黨國教育洗腦的我們,不只是對於歷史無知,對於語言,我們也是如此地井底之蛙跟無感!

(我當過國小教師,自己也在師範體系的師院修過學分班,當時我當班代,導師就是2014年代表國民黨、跟賴神賴清德競選的黃秀霜女士。)

我們幾十年來,竟然都沒發現到,許多英語及其他外語的發音,其實就藏在我們的母語:台語、客家話、原住民與、越南語、印尼語等…當中!

但我們卻都只會用北京話/國語來當學習外語的輔助工具,因而錯失了念對這些外語發音的好機會!

所以,國民黨不倒、台灣真的真的真的不會好!

這些發音,大家都念錯的責任,絕大多數,還是要歸咎到國民黨身上啊!

為了不模糊焦點,我就只先點出一個語言:英語/美語,的一個字母:N就好!

N這個字母,在英語裡面的發音,就是黃國昌也很熟悉的台語,其中的「煙火」的「煙」、「香腸/煙腸」的「煙」、「導演」的「演」、「鉛筆」的「鉛」同音啊!

請先看以下幾個影片!

(上一篇提到蔡英文總統的文章就有引用這些影片,看過的可跳過!直接跳過以下有黃國昌立委出現的影片。)

以下這段影片第3秒就唸到「CNN」。

CNN INTERNACIONAL: CORTINILLA ID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7z1-7pfPnY )

以下這段影片第5秒就唸到「CNN」。

CNN Breaking News: Osama bin Laden killed by US forces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8FmNVLsneI )

以下是這段有些故意KUSO內容的影片,但英語發音本身沒問題,

而且在第4秒、第10秒、第20秒、第48秒、第1分04秒,多次重複唸出了「CNN」!

CNN Breaking News!!!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eXIjz5j2Y )

聽到沒!

那不就是我們日常拜拜燒金紙、去夜市吃香腸、看電影、拿鉛筆寫字,都可能會講到的「煙火」的「煙」、「香腸/煙腸」的「煙」、「導演」的「演」、「鉛筆」的「鉛」台語發音啊!

黃國昌立委,念錯N發音的證據在這裡!

以下的這段影片,短短的1分15秒以內,黃國昌立委就念了9次NCC。

當然,很可惜的,跟絕大多數,接受了國民黨荒謬師範體系語言教育的台灣人一樣,他都念錯了!

在影片的0:06、0:11、0:18、0:26、0:35、0:40、0:45、0:48、1:00共9處,

黃國昌立委9次都把NCC的N,錯念成了北京話的「恩」!

緊盯中嘉併購案 黃國昌批NCC「天大的笑話」 蘋果日報 2016 02 0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iDtWJmWBc4)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同一天的另一家電視公司新聞影片,除了黃國昌,還有主播跟旁白也一起念錯NCC的N。

台灣的主播,不管有沒有出國留學過,至今超過90%,也是念錯N、跟其他好幾個英語字母的。

在以下的影片,女主播於0:09,旁白於0:25、0:55跟1:51,

黃國昌立委於0:51,都把NCC的N,錯念成了北京話的「恩」。某官員則於0:22,念錯了荷蘭公司名稱的N。

寰宇新聞"中嘉案爭議 黃國昌批NCC充耳不聞"2016020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rXPlfoOy3g)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希望黃國昌立委,能夠在百忙中抽空,盡快改掉這些發音錯誤。

再來後續的文章,我也會提出FREDDY林昶佐、徐永明老師跟柯一正導演…等時代力量相關人士,念錯字母N的影片證據。

這些並非各位的原罪,我都說了:要怪就怪國民黨數十年來的全面愚民教育!

但為了一個更好、更國際化、又更本土化的台灣,請容我拿出這些影片,來提醒各位,早日改掉這些黨國餘孽的壞習慣!

 

更多外語學習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念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人、韓國人天生雙眼皮系列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偶像團體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加拿大相關文,請按此

更多德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法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英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義大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西班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比利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挪威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荷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俄羅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香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搞笑KUS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SUPER MARI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撞臉系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C羅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內馬爾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梅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卡洛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谷翔平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鈴木一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達比修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貝克漢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王建民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軍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操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警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工作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理財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創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動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電影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國歌系列,請按此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珍珠奶茶/波霸奶茶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壽司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賈柏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名人撞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國人遊台灣系列的文章,請按此

更多<那些年>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記者烏龍花絮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原創投稿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的原創鬼故事,請按此

更多旅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汽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機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飛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交通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鐵道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柯文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睡眠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討論健康養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社群網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臉書FB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男女兩性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自然保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寵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藤岡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谷阿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馬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紅/網路名人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名人留落腮鬍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到標題下方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幫忙按幾個廣告!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