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系列上兩篇在此:

《蔡英文要念對CNN的N,字母正確發音=台語煙,小英派台灣女總統民進黨主席,別讓口譯哥趙怡翔笑菜英文,UNOLIN美語英語教學講座2016-1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3455839)

《黃國昌別念錯NCC!字母N發音=台語演!反遠傳併購中嘉之時代力量主席跟立委+太陽花運動成員難逃國民黨錯誤外語教育影響,UNOLIN美語英語教學講座2016-2 》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3456178)

我個人,並不認識新科的王定宇立委。

但他之前的隨扈,是從小跟我一起長大的好友之兄弟。

另外,之前2012年的總統大選投票。

當時還是台南市議員的王立委,他的一位助理,因為對投票所動線安排的不滿,在我家這裡的投票所所在之寺廟,跟裡面的選務人員,起了爭執跟推擠!

好死不死,也當過公務員跟選監票人員的我,認出了那些選務人員,就是我以前的同事啊!

當時人剛好就在投票所外、排隊準備投票的我,也大義滅親,站在王市議員助理那一邊,勸導我以前的同事改變動線!

惹得我的幾位前同事,當場沒給我好臉色!

誰叫我,就是這種只看是非、不看立場的人哩!?

這篇文章,也是本著一樣的只看是非、不看立場初衷!

只是很直白地,指出許多台灣人包括發音等英語學習的錯誤觀念!

此系列很多要解釋的話、要罵的責任,都已在前幾篇文章中指出了!

基本上,就怪國民黨嚕!

(不相信的,自己看以上所附的兩篇文章!)

此篇就不再贅述!

所以,請王立委別介意,我純粹只是就事論事。

N這個字母,在英語裡面的發音,就是王立委也很熟悉的台語,其中的「煙火」的「煙」、「香腸/煙腸」的「煙」、「導演」的「演」、「鉛筆」的「鉛」之同音啊!

以下是段有些故意KUSO內容的影片,但英語發音本身並沒問題。

在第4秒、第10秒、第20秒、第48秒、第1分04秒,就多次重複唸出了「CNN」!

CNN Breaking New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eXIjz5j2Y)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精簡版備份。

(其他證據,請看本文開端所提到兩篇文章,裡面所附之影片!)

但王立委卻也跟95%以上的台灣人一樣,都被國民黨錯誤教育給誤導,把  N 念成了北京話/國語/華語的「恩」!

以下的影片中,在13:45、13:50、1:35:01的3個時間點,王定宇立委起碼念錯NGO這名詞3次。

01012016 新台灣加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yu24FxX-FY)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精簡版備份。

備份影片的0:08、0:14、0:33,王定宇委員念錯了 NGO 跟 CNN 的N。

順便提醒,雖然字母N正確英語發音,是近於台語的「煙」。

但字母G跟O的正確英語發音,分別是接近北京話的「居」跟「歐」。

而非包括蔡英文總統,也念錯的北京話的「機」跟台語的「黑」。

該接近北京話的發音,我還是會還它該有的公道。

我說過,我純粹只是要提醒大家,這些發音如何發才對。

跟我是否愛台灣、或討厭中國,一點關係都沒有!

當年我在海外,我家就收留過偷渡懷孕被拋棄的一對中國人球母女好一陣子。

我個人也捐過一大堆錢,給逃亡海外的六四天安門的學運份子。

所以想要隨便扣我仇中帽子的人,最好再想想一下!

 

更多外語學習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念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人、韓國人天生雙眼皮系列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偶像團體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加拿大相關文,請按此

更多德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法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英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義大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西班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比利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挪威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荷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俄羅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香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搞笑KUS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SUPER MARI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撞臉系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C羅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內馬爾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梅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卡洛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谷翔平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鈴木一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達比修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貝克漢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王建民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軍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操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警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工作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理財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創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動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電影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國歌系列,請按此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珍珠奶茶/波霸奶茶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壽司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賈柏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名人撞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國人遊台灣系列的文章,請按此

更多<那些年>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記者烏龍花絮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原創投稿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的原創鬼故事,請按此

更多旅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汽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機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飛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交通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鐵道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柯文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睡眠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討論健康養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社群網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臉書FB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男女兩性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自然保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寵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藤岡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谷阿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馬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紅/網路名人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名人留落腮鬍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到標題下方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幫忙按幾個廣告!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