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文章,其實從201491/ 九合一大選之前,就想要寫了。

但一直拖到現在,才開始慢慢寫出來。

因為2016116日的這場大選,氣勢跟民意局勢走向,很大部分,是延續了2014年的那場選舉。

所以,現在所寫的很多相關文章,可以把20142016兩場選舉,一併拿來看,絲毫沒有違和感!

話說,從2014年選舉,到現在,2016大選也選完了。

大家對於國民黨的一路大敗,有許多的不同角度跟觀點分析。

這篇,跟接下來的幾篇文章;我要討論的,就是我個人角度,所觀察到的幾個國民黨敗選原因。

首先!

就是寧願相信鬼神之說也好、寧願相信大老也好、寧願相信樁腳也罷、寧願相信2008765萬及2012689萬投藍投馬選民會回流也罷。

反正,國民黨相信東、相信西;就是不相信民心思變、民怨沸騰。

也不相信科學民調分析、跟公開給大家看的網路資料。

尤其是網路上的公開資料,包括文章、影片等,只要稍具網路搜尋能力的人,都看得到。

但是國民黨的高層們,卻似乎總是看不到!

別說是對手綠營民進黨所推出的文宣,就連網友們惡搞KUSO的影片、各新聞台跟獨立媒體/獨立記者所上傳的網路文章跟影片,成千上萬筆的資料,就大喇喇地、免費地擺在網路上讓大家瀏覽。

所謂的大家,當然也包括國民黨選民、跟黨職公職人員在內!

謾罵的談話性節目、對手的廣告、或KUSO酸爆的資料,你們藍營不看就算了!

你們卻連公開的答案、OPEN BOOK一般的建議或民調,也似乎因人廢言地,不屑一顧!

那些一再地、都公開地,告訴你國民黨錯在哪?

甚至於,連解救方案,都佛心來著,幫KMT準備好了的網路上資料,對於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吳敦義、李四川…等這些藍營高層來說,卻都好像看不見!

我們都看得到、GOOGLE的到之公開網路資料,對於國民黨高層,卻是比國民黨黨產,都還要神秘難以窺探的機密!?

就以選舉民調來說,在網路上或公開場合,神準預測20142016兩場大選的,豈止是「姚神」姚立明一人?

鄭文燦、鄭運鵬、沈富雄…等人,甚至於,包括了藍營自己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在許多節目上,都有發表,後來證明蠻準確的,選前選情及民調預測啊!

藍營高層們,是沒看到?

還是即使看到了,也裝作不相信?

連讓你OPEN BOOK直接抄了,國民黨卻都還找不到答案!!

這不是大敗得剛剛好而已嗎!?

這不是3+1好嗎?

下一篇,我們就先來看看,這次2016年的總統立委大選,其中一位神準預測者的專訪影片。

小筆者兩歲的鄭運鵬,他代表民進黨,出征桃園市第一選區(蘆竹+龜山+桃園)

身為回鍋立委 (之前也當過第六屆的立委) 的鄭運鵬,以47%左右選票,擊敗要爭取連任的國民黨陳根德。

我們在接下來的文章,要看看,鄭運鵬在選前,是如何精準預測全國立委選情跟席次的?!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