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團體  S.H.E.成員SELINA,昨晚  (201634),與老公張承中(阿中),先後於個人臉書FB,發出離婚聲明,結束4年多的夫妻生活。

網友跟許多人指稱,阿中跟SELINA離婚,是跟他們當初2011年,在彰化八卦山大佛寺蓮花廳宴客有關。

因為當地供奉的,除了大佛,也有喜歡拆散情侶的「呂洞賓」。

針對這種說法,一向被國內外親友視為鐵齒跟不信邪(1)的我,有以下的新聞觀點跟評論

這基本上還是怪力亂神吧!

現在離婚率那麼高,許多離婚者當初結婚時,不也都是在各自信仰的宗教場合、或以各自宗教儀式舉辦婚禮的嗎?!

那他們離婚後,有人會去統計有多少對佳偶,因為在某某教堂、教會、寺廟、禮堂舉行婚禮,之後卻離婚的嗎?

那要不要也統計一下,在哪幾間飯店或婚宴會所舉辦婚禮的人,離婚率最高哩?

要不要也統計一下,去哪裡度蜜月的佳偶,離婚率最高哩?

或是,哪個縣市配哪個縣市、哪個國家配哪個國家、哪個星座配哪個星座,怎樣的排列組合之離婚率最高哩?

不是說我完全不信神鬼之說,只是至今絕大多數的傳說,都是沒有科學數據支撐的荒謬謠言。

像我八字超輕,才一兩多,照很多人的說法,我是不該晚上亂跑的!我也應該是最容易有靈異體質的!

但偏偏夜貓子的我,以往打工常故意找大夜班!從小也喜歡一個人深夜探鬼屋、墓地(我家附近就有台南市第一公墓、跟知名鬼屋:台南逢甲醫院)

出國十多年也照常這樣做,常一個人夜探當地森林、廢棄工廠跟墓園。

去英國出差時,也住過號稱英國第一鬼屋旅館房間,在南美洲也住過號稱不太寧靜的百年老屋好幾年。

我最喜歡在鬼月深夜一個人看各國鬼片,一看還看個三四部!香港看完換泰國、泰國之後換日本、日本接著看美國、美國再來是韓國。

從錄影帶時代看到VCD看到DVD,幾十年的鬼月晚上一個人看了那麼多部鬼片,除了眼睛很累以外,也從沒半個鬼從電視跑出來、從天花板降下來、從地板中鑽出來過哩!

可惜幾十年下來,我還是從未見過鬼!也沒感應過!

所以,以上的八卦山傳說,我認為聽聽就好!

P.S. (1) 我牙齒天生就很爛,連咬個花生都有咬斷牙齒過。所以我想鐵齒也沒辦法。

再來,我一直都想信邪啊!只是從小卻一直被科學數據跟實驗給說服,從未感應靈異過!

那些如何、如何才能引鬼的民間說法,包括玩碟仙啦、念啥咒語啦!我從小就試過一堆了,但都沒用哩!

 

相關引用新聞

@阿中離婚有預兆 大佛寺早撤夫妻合照| 20160305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entertainment/20160305/809246/

@八卦山分手魔咒!Selina阿中風光宴客結果... | 20160305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305/809231/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