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4歲女童「小燈泡」被吸毒前科犯王景玉斬首的同時,我正牽著2歲多的兒子在台南市警6分局旁的公園散步。

為何當時"剛好"選在警察局旁邊的公園散步,其實是跟我的預知能力有關的。

但這能力不是本文重點,所以日後再談!

身為幼童人父的我,對於這種案件,當然心有戚戚焉。

一如往常,這案件又引起了挺死刑廢死刑的爭議。

我一向不把事情用簡單的二分法!

可惜台灣就是有一群人的腦袋瓜,幾十年來只能接受一元思維跟二分法!

若真要二分,各位姑且可以把我歸類在挺死刑的那一邊!

但是,我的個人立場重點,倒也不是挺死廢死!

而是那刑罰輕重的線,要畫在哪裡?

雙重標準一定都有,只是會嚴重到啥地步?

還有到底問題,會不會因判了死刑、不判死刑,而有改善?

或者死不死刑,根本跟精神病患要不要隨意殺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嗯,比方說,我也提議,何止是這種隨機殺人魔要判死刑?!

以下的人,要不要也一起判死刑?

包括媽祖也不認可的頂新魏家高層、殺尹清楓/林義雄的母女/陳文成‧‧‧等軍方國安特務兇手、K黨高層賣台者、逼死前澎湖縣長高植澎屬下護士的前檢察總長黃世銘、逼死一堆人的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虐死洪仲丘跟江國慶等無辜軍人的國軍高層陳肇敏、讓永康維冠金龍大樓死掉一百多人的建商林明輝‧‧‧等等。

以上這些人,依挺死民眾的立場,也要列入判死刑的行列吧!?

不知號稱頂新門神的王育敏立委,跟反廢死的大家,同不同意?!

反正就是要以牙還牙,以暴制暴啊!

治亂世、用重典!

你們說的,不是嗎?

還是遇到了政治性議題跟國民黨,很多人的挺死立場,就又莫名其妙的龜縮回去了?

為了社會和諧,跟國民黨相關的白色恐怖冤獄一概不要再討論!?

只要是國民黨幹出的殺人案,就不用在追訴!?

白冰冰不就是個好例子?

認為陳進興要死、但殺陳文成跟林義雄母女的國民黨特務就不用死?

剛當上國民黨主席的洪秀柱,不也是一樣的心態?

她自己的父親是白色恐怖受難者,卻不允許人家追究轉型正義!

還自己跟吳敦義、歐鴻鍊(他女兒還是我同學)、王曉波等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一樣,反過來包庇國民黨!

某個稱呼為"白色"開頭的組織,不也是一樣的嘴臉!?

好棒棒、好明顯的雙重偽善標準!

到頭來,社會犯罪率,真正有因死刑而減少?

那些犯罪率最低的國家,大多數不也剛好是沒死刑的國家嗎?

我也沒說我不挺死刑,但是真的死刑能夠讓社會治安更好!?

是靠挺死刑團體的感覺?

還是真有數據可以證明?!

或者,還是問題的癥結,根本就不在刑罰這裡?

大家好像都懶得討論了!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