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新聞:

【旅途中】日本櫻花 真的不一樣 | 即時新聞 | 20160403 |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403/830550 )

愛玩哥出遊日本超過20回,卻從來也不曾在日本看過櫻花,這回運氣不錯,剛好在東京碰上滿開期的第1天,試闖幾個櫻花名所,以皇居的西側護城河「千鳥之淵」最感驚豔。這裡的染井吉野櫻,沿著河道兩側一路綻放,所謂數大為美,出現地如此集中,實在超有魄力,加上還有小船不斷穿行,十分詩情畫意,如在時值滿開時到來,幾乎不論任何人都能捕捉到好畫面。

台灣這幾年雖然賞櫻景點多了很多,但畢竟有其氣候條件之限制與歷史淵源,自有一番風情,但難見像日本這般大氣的櫻花風景。而像這千鳥之淵可還非常容易到底,從地鐵站「九段下」一出來便能見到,只要不錯過花季,絕對不虛此行。

 

我的新聞評語:

一樣是開在台灣的櫻花,1945年前後差很多!

接受了中國國民黨教育出來的公民素質、跟中華民國美學薰陶出來的台灣人民。

搭配讓櫻花樹快窒息的水泥地、旁邊的鐵皮屋跟違建、周遭的亂停車動線、莫名其妙的動線規劃、地上的檳榔渣+塑膠袋+垃圾、聲量破百分貝的民眾喧嘩,強拉樹枝花朵跟製造天女散花自拍的中國觀光客、跟台灣本地遊客!

哇!~~~~~

好一幅~~~~~櫻木花倒侵民尚貉圖

至於開在日本的櫻花,就看上面新聞的囉!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