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竟然大約半年沒有更新部落格文章了!因為都寫在臉書FB上面居多。現在又要迎頭補上部落格進度了!)

 

話說!

中國政府,一直強調有個東西叫做:九二共識/ 92共識!

然後,硬要民進黨跟台灣人民吞下這東東!

至於國民黨,那就別指望了!

KMT在這幾年,基本上,早已變成是中國共產黨的在台附屬組織居多了!

我認為,所謂的共識,是要相關的雙方、或者多方都承認的事項或原則,才有資格被稱為共識!

 

舉個例子:

 

春嬌LINE給志明。

說她要跟志明約時間去吃飯。

志明回應說,想要等到週末再決定。

春嬌卻擅自決定,就是這個週四晚上6點去吃東區的韓式烤肉;而且志明要負責開車接送跟付錢。

然後春嬌說,這就是她跟志明之間的共識。

這樣做,志明能服氣嗎?能接受嗎?

這樣的共識,能算是共識嗎?

明明就是只有一方說了算嘛!

 

所以,同理,中國硬要我們吞下的「共識」,根本就違反了「共識」的基本原則跟定義!

也因此,中國所謂的「九二共識/ 92共識」,對我來說,根本是不存在的東西。

 

那麼!

假使,若真的有台灣人及蔡英文跟民進黨,可以勉強接受的「九二共識/ 92共識」。

 

那這樣的「九二共識/ 92共識」,到底是啥?

 

台灣人所普遍可以認知的所謂「九二共識/ 92共識」,應該就是:

 

如果一個人的機車比較舊,引擎壓縮比9 以下,那就建議使用92無鉛汽油。

 

這個,就是我們大家對於92無鉛汽油的共同常識,又簡稱「九二共識/ 92共識」。

而且,台灣的92無鉛汽油,顏色是綠色的。

這就證明了,綠營跟小英所認知的,這種綠色的「九二共識/ 92共識」,是存在的。

 

而完全並非你中國、跟國民黨所說的,那種不知所云、定義模糊不清的「九二共識/ 92共識」。

再說,搞不好連中國高層們,每個自己對於所謂「九二共識/ 92共識」的原始定義,都還兜不攏,各彈各的調哩!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