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看這段新聞:

英川熱線10分鐘 邱毅崩潰指川普聽不懂「菜英文」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906703 )

某前立委的FB臉書發言:

宋楚瑜説他在APEC與習近平會談十分鐘,後來被証明是吹牛。現在蔡英文説她與川普電話溝通也是十分鐘,十分鐘有可能是誇大吹牛,有可能是小英的破英文講的慢,發音文法多有錯誤,川普聽不太懂,所以耗的時間多。
總之,不管是宋或蔡都想挾外人以自重,以抬高自己的身價。兩個人的十分鐘是相互取經,都有吹牛皮的成分。兩人也都把寒暄客套蓄意誇大成會談,倒真正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臭味相投。
不過,小英和川普這一通電,破壞了中美1979年建交以來的慣例,恐怕會引起大陸強烈抗議,衝擊中美及兩岸關係,對臺灣弊大於利,小英是贏了面子,輸了𥚃子。
宋楚瑜的APEC行吹牛過頭,被認為不誠信,吃習近平豆腐,政治操作權謀,已明顯對兩岸關係產生負面影響。現在小英的一通賀電,又是平地生波,恐怕使兩岸僵局雪上加霜。看來,今天冬季的兩岸是要更冷了。

 

我的新聞評論:

秋意:10分鐘?

怎麼可能10分鐘?

哪可能那麼長?

我跟我老婆,從來都沒有撐超過10分鐘啊!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