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城市、KANO、跟賽德克巴萊之外,台灣少有深入清末跟日治時期各領域的影劇作品,造成一大段歷史記憶斷層。

除了資金難籌外,在以前挺國民黨、近年全面挺中的台灣演藝圈,中國更是主要影響因素,最近的《健忘村》又是一例!

國產遊戲《返校》爆紅,並讓國內外年輕玩家,順便學到台灣那幾段隱晦近代史。

也證明了,即使中資早已入侵各國電玩業,但動漫電玩還是可在中共勢力下,找出商機活路。

不僅電影戲劇演出人員要顧忌,中國也早搶去影劇主題立場設定、詮釋話語權,還利用金馬獎等管道漂白扶正(如:集結號)

加上網路跟電視頻道的中資平台,堂而皇之侵門踏戶,把中共政治跟歷史觀天天向台灣人放送!

動漫電玩除了成本較低、不怕找不到導演演員外,創作尺度就更自由跟天馬行空!

如杜聰明、湯德章、板橋林家等人生平;台灣空戰、高砂義勇兵等台籍兵參戰史;日治時期體育、商業、交通等背景,都可當主題。

政治宣傳本來就不分媒介,民主觀念也需文宣教育。

當年納粹德國拍紀錄片、日軍二戰宣傳卡通、中影的梅花跟黃埔軍魂等片,近年中國抗日神片、美國捍衛戰士、韓國太陽旗等軍教片,都是接受度跟渲染力超強的軟文化!

小英政府,該鼓勵重視動漫電玩這些領域,創造就業商機外,更可有效反制中資的洗腦,鞏固自由民主思維!

(本文投稿未中,就先放在部落格,跟大家分享)

相關新聞:

@白色恐怖故事銷國際!台製遊戲《返校》奪銷售冠軍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948993

@《返校》暴紅!藉此細看震驚全台的「三重香閨血案」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949731

@帶人感受白色恐怖 《返校》發售3天引熱潮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71759

@恐怖遊戲《返校》太狂!超越GTA、登世界暢銷榜第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950834

@《返校》納台灣元素 網友點名這些也可做...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949629

@妖言獲眾:從《返校》看台灣的兩種在地文化http://tw.on.cc/tw/bkn/cnt/commentary/20170119/bkntw-20170119000632539-0119_04411_001.html?refer=hn2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