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其他部落格轉貼過來的舊文章,原始刊登日期:2017/01/24)

請看以下兩則新聞:

@ 彭博:川普退出TPP 是「送中國大禮」| 20170124 | 蘋果日報 :

@ 川普撤TPP 謝金河:打回原點 | 即時新聞 | 20170124 | 蘋果日報 :

(第一則新聞內文)

彭博報導指出,川普宣布退出TPP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可能是送給中國的一份大禮,創造了一個中國渴望填補的政治、經濟真空,在給身陷困境的美國製造業帶來提振的同時,也挫傷美國在亞洲地區的威望。

報導稱,此舉無疑是沉重打擊了前總統歐巴馬將美國外交政策中心從中東轉移到亞洲的各種努力。

就在川普政府決定退出TPP之際,中國領導人正不斷加大力度推進全球化進程,並大力宣揚自由貿易的各種優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講時,將貿易保護主義比作「把自己關進黑屋子」,並表示中國會尋求協商簽署地區貿易協議。

中國眼下正在竭力倡導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的16國貿易協定。該協定不包括美國,其中也沒有歐巴馬力主寫入TPP的環境和勞動力保護條例。習近平和其他中國領導人還希望就此填補美國留下的領袖真空,趁川普實施貿易保護政策之機,增強與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傳統美國盟友的關係。

Albright Stonebridge集團副總裁、前負責中國事務的美國貿易代表副助理Eric Altbach說:「現在美國的情況基本上就好比我們有馬,中國也有馬,可是我們的馬已經不再參加比賽。這是送給中國的一份大禮,因為他們如今可以借機以貿易自由化領頭人自居,大力推銷自己。」(于倩若/綜合外電報導)

()

 

我個人對於這件事跟新聞的首則評論:

廠廠廠,ㄏㄏㄏ,川普若真這樣笨,可以一路過關斬將當上美國總統?!

一生商場打滾的他,真的會沒想到退出TPP的後果?

還是人家早有另一套打算了!?

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不盡然喜歡川普,但知道他從1980年代就想選美國總統,也看好他會參選跟當選!

所以好幾年前,就買了多本關於川普的書籍、包括他自己寫的書。

我還是美國留學的,所以也看了很多關於川普的英語資料跟新聞。

不敢說我是最懂的,但台灣絕大多數人看川普,應該都沒我深入吧!

高估、低估,都是錯估!

跟那些經典賽、或者世足賽才跳出來的台灣一日球迷一般!

有多少一日名嘴跟一日政論者,真的有做功課,願意去多看看川普一路走來的歷程哩?

反正來日方長,不敢說我是對的、川普是對的!

但是台灣許多酸民,只會跟著某些特定媒體、或者特定觀點跑!

他們很少冷靜下來動腦筋反省檢討自己,是否有忽略掉哪些因素,更不願花時間看書GOOGLE做功課!

這類酸民,很喜歡看到新聞的幾分鐘內就妄下評論,這是我很不以為然、很難認同的!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