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在日本演藝圈,因為在  NHK 日劇/晨間劇《阿淺來了》中,飾演大阪商業之父:五代友厚 (GODAI TOMOATSU),而爆紅的藤岡靛DEAN FUJIOKA,也來我們台南拍片過喔!

我跟藤岡靛一樣,也是在高中畢業後,赴美國西雅圖留學的!

我是南美洲的美國學校高中部畢業,之後去就讀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華盛頓大學 (UW,簡稱:華大的!

華大著名的校友,有:李小龍、瑪莉蓋茲 (MARY GATES比爾蓋茲的媽媽,也是我同系學姊)、爵士歌手  KENNY G.等等。

吳宗憲的女兒  SANDY,則是我大學學妹。

藤岡靛,則是  SEATTLE CENTRAL COLLEGE 西雅圖中央學院/大學畢業的!

他的藝名:DEAN,也是在西雅圖求學時,寄宿家庭的父親幫他取的!

藤岡靛,他2007年時,曾經來台南柳營區的新榮中學,以及附近的新營區、後壁區、北區等地,拍過一部相對較少人看過跟討論的台灣電影:《夏天的尾巴》。

執導這部片的,就是唱紅《島嶼天光》一曲的「滅火器樂團」之主唱:楊大正的前岳父,鄭文堂導演。

而女主角,就是鄭文堂的女兒、楊大正的前妻:鄭宜農

其實鄭宜農她在片中之打扮跟表演,就已經顯現出女同志的FU了!

我們還是祝福後來離婚的楊大正跟鄭宜農,能夠各自找到自己未來的幸福!

回到藤岡靛的主題!

藤岡靛他在這部片中,飾演:不破 朗  (=AKIRA)

AKIRA是一位跟著幫台灣高鐵工作的日籍工程師爸爸,從日本來的高中轉學生,也是一位愛好足球的青澀少年!

可惜,當時的藤岡靛又還不夠紅、他演的  AKIRA 也不如後來2014年台片《KANO》的  吳明捷  AKIRA 出名、其他演員卡司也不算超大咖、這部片的宣傳不夠、上映於台灣國片的相對低潮期、鄭文堂也算票房比較不討好的藝術類或本土寫實類電影導演、題材也不算當時票房主流、取景不是在首都台北或另一大都會高雄…等等。

種種不利的因素,導致這部其實評價還不錯的校園青春片,賣座~~~~~~~很慘!

根據維基百科所示,票房只有142萬新台幣而已!

藤岡靛後來在日本接的隨便一部廣告代言費,都還要低許多哩!

我也難以想像,當初那些工作人員跟演員,到底後來是領了多少薪資?

當年那些幕前幕後工作人員,跟台南新榮中學的學生、臨時演員們、拍攝時去用餐跟住宿的店家們,可能也很難想到:

在片場那一位華語講得不錯、可愛有禮貌、青春陽光、高高帥帥的青澀日本男孩;不到10年,就紅回母國日本,還變成了天王級的巨星吧?!

但演藝圈,就是如此囉!

一會兒上天堂、一會兒下地獄!

日本AV天王男優加藤鷹,原本只是故鄉秋田市的飯店服務生,及AV現場的燈光師跟攝影師。

APPLE 蘋果公司創辦人賈柏斯STEVE JOBS,雖然他親生父母很有錢,但婚姻不被祝福;只好讓他自小被窮人家領養,求學時期的賈柏斯,曾經天天赤腳步行幾十公里,沿路撿空瓶罐,去印度寺廟換一頓餐點填飽肚子。

香港影帝梁朝偉,原本當過送報生跟電器推銷員。

剛在今年(2017)的2月底,來過台灣宣傳好萊塢電影《LOGAN 羅根》的「金鋼狼」修‧傑克曼  (HUGH JACKMAN),成名前,是位中學體育老師。

美國巨星布萊德‧彼特  ( BRAD PITT) ,成名前當過冰箱送貨員、外國舞者的司機、墨西哥餐廳吉祥物演員。

非洲裔美國饒舌天王肯伊‧威斯特  (KANYE WEST),曾經是在平價成衣  GAP 店內,天天摺衣服的店員。

今日的狗熊,明日可能就是英雄!

英雄不怕出身低!

這種例子太多了!

所以從小,我就不敢看輕任何人!

至今也是如此!

反正我也就不再多加評論!

就讓大家看看,比起後來2015年終日劇《阿淺來了》中,白皙成熟穩重的五代友厚角色;2007年當年,稍嫌黝黑、青澀、瘦削的藤岡靛吧!

藤岡靛的訪問,在1:58秒出現,他就穿著新榮中學的夏季制服,在新榮中學的校園內接受訪問。

夏天的尾巴花絮--演員專訪上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5NrUN5zGA0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夏天的尾巴--拍攝花絮上篇,藤岡靛在影片中貫穿全場,出現多次!

0:060:080:130…190:220:270:320:380:540:581:031:15,幾乎沒有幾秒就出現!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ueqMZ2MjEU)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夏天的尾巴幕後花絮 下篇,藤岡靛在影片中0:100:43~0:472:10 都有出現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Jjacena_Z8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夏天的尾巴幕後花絮--拍攝困難篇,藤岡靛在影片中 0:110:170:240:40撐傘者、0:551:58手受傷、都有出現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Yyn-OfF4Tk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夏天的尾巴-預告,藤岡靛在第16秒出現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nIsOnct_k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夏天的尾巴幕後花絮 趣味特輯,藤岡靛 0:32 出現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96sFg6gyFI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夏天的尾巴--幕後工作人員,藤岡靛在影片中0:03黑衣少年、0:100:47田中撿球奔跑躲農夫、0:51,都有出現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Lj319QRz34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夏天的尾巴--拍攝MV 篇,影片中  0:160:421:11那位穿著巴西足球隊黃上衣藍短褲球衣的人,就是藤岡靛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k_Th0H7UA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夏天的尾巴》出席香港亞洲電影節,藤岡靛在  0:13開始出現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rnMhHfCtns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夏天的尾巴 主題曲 by 鄭宜農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ZXJcWG7b3M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話說回來,看了以上影片,也要說:

台灣那些堅持崗位的電影幕後工作人員們,大家真的辛苦了!

我們也要肯定跟感謝,他們對於台灣電影的不離不棄啊!

藤岡靛的本部落格其他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延伸閱讀+相關網頁:

@藤岡靛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7%A4%E5%B2%A1%E9%9D%9B

@夏天的尾巴 - 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4%8F%E5%A4%A9%E7%9A%84%E5%B0%BE%E5%B7%B4

@電影│夏天的尾巴 #4 @ 站在這裡 http://standinghere.pixnet.net/blog/post/10721847

@夏天的尾巴:青春結伴 - 藍色電影夢  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08/02/-080210.html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