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看以下新聞影片:

@都更協商錄音檔曝光! 建商控屋主:獅子大開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GfOYtdtm4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長安都更案強制拆除 不同意戶崩潰大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ElKuGSVr4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長安西都更審議衝突 林洲民怒斥屋主扭曲事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V2XOIkubac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都更速度慢 北市168專案2.0版開跑縮短時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cp6UXQSSE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都更還在牛步! 全台逾30年老屋368萬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lcKuSfy5Gc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我對此新聞的評論:

我台北家跟鄰居,位在台北車站對面、京站旁邊!

台北家現在是租給一間著名主題咖啡使用!

常常上電視媒體喔!

我台北的家,大概是全台灣最早的都更案吧!

是贊助高爾夫球選手曾雅妮的揚昇建設負責的!

我們也跟揚昇建設的董事長:許典雅,吃過好幾次飯了!

但至今超過20年,我家老早就同意都更了,但整排建築連動都沒動!

就是卡在其中幾位鄰居一堆三房東四房東、跟不知跑到哪裡去的產權擁有者,他們的不同意跟條件談不攏!

從之前高房價到現在低房價,差額搞不好數千萬,這些損失,也沒人可以賠給我們這些同意戶!

每個都更,都是不同個案,跟小車與大車的車禍一樣,沒看證據,不能直接判定都是大車肇事!都更也不一定都是圖利建商!也不是每次社運團體的抗議都是對的!黑心建商跟貪得無厭的住戶,當然也都有!

今天被拆的長安都更案,至少以目前的證據來看,我覺得是這住戶的問題比較大!

他家向建商開出的價格,連台北信義區豪宅都沒這樣貴吧!?

那地點、坪數跟頂樓違建,如果都可以拿到1.2億!?

那我台北火車站對面、京站旁邊的家,全台灣交通最頂級方便的地點!

保證全台灣前  0.0001%,交通最快速便利、四通八達的超級好位置!

高鐵、台鐵、台北捷運、桃園機場捷運、國光統聯等長途客運、計程車小黃!

不管哪一種交通工具或系統,您從我家出發,全部都可在15分鐘內能搭到車、或者抵達搭乘車站!

對照張姓住戶家要求的1.2億新台幣,這樣的我家,豈不可以要求拿到起碼4億、5億、甚至上看10億?!

當某些社運團體在為張姓住戶出頭聲援時,也想想我這位1990年代就在海外領到社運的前輩,也不盡然完全同意你們的說法喔!

你們也該問問自己,你們自己的家,要賣人家多少錢?總是有個價碼存在吧!?

教授也有領薪水吧?學生打工也要領薪水吧?監察委員或連政委員,也都有自己的收入來源吧?

若今天突然學校或公司不給你們薪水,你們會覺得如何?

若今天你們當老闆了,一個無特殊專長的員工,要求你付四倍五倍於市場行情的薪水,你會如何處理?

其他住戶拿兩三千萬,等了10年!

這位張姓住戶為了要拿一億兩千萬,讓大家等了10年!

我家為了類似的原因,等了20年以上!

到頭來,若真的張姓住戶拿到一億兩千萬,其他住戶拿得到嗎?

就算其他住戶後來也拿到了一億兩千萬,其他建商以後敢碰都更嗎?

若是要政府多建一些社會住宅、國民住宅,那張姓住戶會願意轉住嗎?

似乎更不可能了!

再來,若要把居住正義更往上推,台灣的土地,原本絕大多數都是原住民的!

而且原住民當年也是互相出草,把對方的領土佔為己有!

所以哪一塊土地要算哪一族的,還有得吵哩!

那現在,要把多少房子給拆掉、或把土地跟房子免費或低價,轉讓給原住民,才算是達到居住正義跟符合原住民利益哩?

我們身上、我們周遭的物品,衣食住行,都是有著某些大多數人認可的市場機制在運行、大多數人也同意了這些價格,才有了社會的運作順暢!

這裡面,當然也有資方壓榨跟某些國家或私人寡占、很多人被欺壓的事實存在!

但是這次的長安都更案的張姓住戶一家,適用於這個情況嗎?

他們真的是被欺壓的弱勢者嗎?

我既然也曾是社運領袖,我也曾親眼目睹許多極端社運團體的自打臉!

譬如說,為了給貓狗最好的食物,卻犧牲掉了更多的雞鴨牛豬,來做寵物罐頭!

那雞鴨牛豬的動物生存權益,不就是被某些愛護貓狗人士給忽視跟犧牲掉了?

許多人都會罵社運、學運份子是左膠、左派、社會主義者!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用這種框架,輕易去框住一群人!

我寧願用更細的小團體區別、個人區別,來看這些團體的主張差異!

從市場機制、道德機制、政治運作、社會與論、數學統計機制來看,好像都是大多數人輸、張姓住戶贏吧!

這張姓住戶,似乎也太扯了吧!?

不要說跟亂強拆民宅的中國比,就算跟歐美國家比較,台灣的都更也是超慢的!

我家不就是受害者之一嗎?

反正就先寫到這,後續還可以再繼續補充!

搞不好之後我也會改變一些立場,幫張姓住戶講講話的!

更多新聞評論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